珠海免税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君四深入一线指导防疫及生产经营工作

珠海免税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君四深入一线指导防疫及生产经营工作
2021年01月27日 18:39 新浪证券

【白酒投资日报】省长@茅台 股王茅台“十四五”能翻几番?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板块再次陷入调整 细分领域或仍存预期差

  1月25日,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君四深入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国贸购物广场、拱北口岸关外免税店及免税店综合改造(在建)等项目,调研节前防疫防控及物资供应、民生保障等工作,强调要全力筑牢各条防疫安全线,持续抓好工程建设及运营管理,扎实推进项目精细化管控,深度融入“双循环”战略,构建企业发展新格局。

  鲁君四赴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调研

  上午,鲁君四一行赴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调研疫情防控、通关运营、商业经营等相关工作。珠海口岸是实现粤港澳互利共荣的“经脉”,也是珠免集团疫情防控的主阵地之一。截止2021年1月20日,口岸运营公司已配合查验登记入境人员共计113万人,出境人员170万人,出境车辆10.8万辆,入境车辆30.8万辆,送往隔离酒店3.2万人,配合检出核酸阳性人员11人,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珠港旅检楼香港到达大厅,鲁君四深入了解卫生检疫、健康申报、防疫物资保障及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慰问了坚守在口岸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珠海口岸对于社会经济和民生保障意义重大,我们站在防疫最前线,防控任务责任重大,容不得有一丁点漏洞。”鲁君四叮嘱大家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岁末年初尽最大努力保障三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

  在出境货检区,鲁君四实地查看了货车通关及检疫工作状况,实行分道行驶和分区查验情况,并听取了口岸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关于港澳货车“分道行驶、分区查验”及“人货同防”等各类防疫机制和措施的详细汇报。鲁君四强调,口岸货运是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保障港澳居民民生的重要通道,口岸公司要积极协助各部门做好货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生活用品、生鲜食品供应充足、运输畅通。

  跨境电商是引领消费升级的重要领域,也是珠海口岸发展“新消费”的新手段。去年9月1日,出境货检区9610跨境电商出口场站(以下简称“9610”)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转运包裹逾1000万件、货值超30亿元,成为内地市场通向海外市场的重要线上商品交易运输通道。鲁君四谈到,9610跨境站场以B2C或C2C模式,点对点连接了国内商家和海外客户,让中国商品通过港珠澳大桥运抵千家万户,这是实实在在的民生。9610要力争再上新台阶,惠及更多的电商和消费者,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做出积极贡献。

  视察“口岸天地”购物中心经营工作

  在珠海公路口岸的“口岸天地”购物中心,鲁君四查看了口岸商业运营、招商等各项工作,指出口岸公司要充分利用大桥口岸的强势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口岸经济发展、打造多元业态,进一步消费释放潜能。

  当天下午,鲁君四一行来到珠海免税旗下国贸购物广场,查看春节前商场物资保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配合珠海城市更新项目“城市之心”建设协调工作的进展情况。

  珠海国贸购物广场

  检查超市防疫及日常经营工作

  鲁君四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国贸购物广场在最严峻艰难的时刻坚持营业,积累了丰富的控疫防疫、物资调度及应急管理经验,极大地保障了珠海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春节来临,大家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全面到位,确保市民在安全祥和的购物环境中欢度佳节。

  鲁君四一行视察拱北口岸关外免税品商店

  随后,鲁君四来到位于拱北口岸的珠海免税集团关外免税品商店,详细了解当前的防疫防控措施及日常经营状况,并深入了解拱北口岸免税店综合改造项目工程进展,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并做了详尽部署。

  查看拱北口岸免税店综合改造工程进度

  拱北口岸免税店综合改造,是珠海免税集团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该工程建筑面积4721平米,建成后将增加原商场营业面积及功能性设施。“服务民生、服务港澳居民和过往旅客,是我们开展免税经营的初衷。”鲁君四勉励工作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积极发挥国企的担当作用,更好地服务珠澳两地经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谭艳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