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峰科技李屹:为深圳在全球创新中贡献力量|40年40人

光峰科技李屹:为深圳在全球创新中贡献力量|40年40人
2020年10月15日 11:09 新浪证券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盛大举行。

  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受邀出席。李屹表示,“大会肯定了深圳的过去,直面遇到的挑战,指明了深圳的未来。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高瞻远瞩地赋予了深圳特区未来发展所‘特’有的大格局、大担当、大智慧。能够与深圳一同迎来如此巨大的发展机遇,我感到非常幸运、兴奋。”

  李屹表示,习主席提到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令人振奋。光峰科技能够成为广东省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这大大受益于深圳所提供技术创新、产业化的“土壤”,而今深圳又化身一个强大功能平台,吸引了全球丰富的资源与人才,增强了人才要素的竞争力。同时,深圳提出推进了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体系、文化产业发展等,这将为涵养出更好的创新生态提供更大助力。作为光峰科技这样坚持颠覆式创新的科技企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对此我们信心满满。

  资料显示,光峰科技专业人才涵盖光学、电子、材料、物理、机械设计、精密制造等多个领域,形成了激光显示领域全球综合研发实力最强的国际化科研队伍。在十多年的ALPD®技术架构自主开发升级中,光峰科技培养了一批技术功底深厚、研发经验丰富的技术人才队伍,当前企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近三成,超300人的研发团队,占企业总人数30%,团队由一批具备创新能力的科学家组成,人才储备构筑光峰科技在技术上的核心竞争力。为技术与产品的持续升级以及企业长期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亦成为深圳科创发展的一个缩影。

  对于入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李屹表示,“大家身上所体现的时代精神,是所有深圳人的骄傲,也是特区发展最生动的体现。”

  在创立和建设深圳经济特区的历程中,涌现出许多勇于开拓、锐意创新、艰苦创业、道德高尚的杰出人物。从表彰人士中,可以看到深圳40年来城市发展的变化,更重要的是从变化中,读懂深圳始终坚持的发展关键,以及在不同阶段的着力点,这也是回答外界频繁探讨“深圳为何成功”的核心答案。

  回顾过去,李屹说,深圳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务实的城市文化,包容的城市氛围,以及服务型的政府,让我们安静安心创业。

  自光峰科技创立至今,李屹始终坚持“技术立企”的战略定位,不断适应新常态下的国际竞争、面对新时代发展要求。在强大的创新意识推动下,光峰科技以人才战略引领创新发展、以技术创新促进行业变革、加快转型、持续创新,走出了一条特色创新发展之路。

  作为深圳高新技术发展的“后浪”,光峰科技拥有丰厚的技术积累,基于研发成果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650余项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的激光显示科技企业。

  展望未来,李屹信心满满,“对于特区的上市科技企业来说,我们看到机会、预测机会,付诸于行动,最终为社会创造价值。深圳特区具备很明显的务实精神,氛围开放包容,环境也是鸟语花香、阳光明媚,是一个很适合搞科研和创业的城市”。

  “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时间见证着科技创新企业的坚守与蜕变。光峰科技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与深圳共同进步。”李屹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