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当前注册制还是偏紧 应能宽则宽

刘锋:当前注册制还是偏紧 应能宽则宽
2019年11月13日 15:2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13日下午,“预测与战略”财经年会2020在京召开。在“发现资本市场新价值暨中国资本市场《财经》研究今榜发布”论坛上,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在答记者问中表示,当前的注册制是正确的尝试,市场应该去习惯这种上市新规则,这不是说放松了审核,而是把审核前置。

  “我相信中国资本市场迟早会适应这种方式,但目前看,注册制还是有点偏紧,如果要对标纳斯达克,还是应该能宽则宽,我们不应该低估投资人的能力,应该给投资人提供准确信息来帮助他们做出准确决定,而不是监管来代替投资人筛选。”

  他在演讲中表示,证券分析师和媒体给投资人提供准确的信息非常重要。

  他强调,监管挑出来的标的,不一定就是好的,注册制应该是掌握最低标准,只要能考60分,就先放进来,最后能得多少分,交给市场来决定。

责任编辑:张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