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集团:2023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一倍

江河集团:2023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一倍
2024年03月29日 14:05 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江河集团3月28日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收约为209.54亿元,同比增长16.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2亿元,同比增长36.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6.94亿元,同比增长142.13%。

  2023年,公司实现销售回款210.10亿元,收现比100.2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8.61亿元,经营现金流净额较同期实现大幅好转。

  2023年,公司全年新增订单总量稳居行业首位,并创公司上市以来承接订单总量新记录。

  展望未来,从订单看,截至2023年年末,公司在手订单约334亿元,为公司后续业绩持续释放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布局看,一方面,2023年,公司武汉华中总部、济南北方总部制造厂相继落成使用,深入完善了公司在国内的战略布局。华中总部基地的建成,可与湖北浠水异型光伏组件工厂形成配套化产业基地,在光伏建筑产业链条上产生业务协同,并以武汉为中心形成公司光伏建筑业务的中部基地,以此作为公司在全国开展光伏建筑业务的中心支点,更好的向周边区域辐射。另一方面,2023年,公司将年初设立的“出口事业部”重新定义为“海外事业部”。公司将在当前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泛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基础上,拓展印尼、泰国、越南等新兴市场,重返澳洲、中东等国际市场。同时,公司将依托广州江河生产基地地域优势、湖北浠水工厂的异型组件定制化优势,面向澳洲、美洲、中东等发达地区提供包括传统幕墙产品、异型光伏组件产品在内的设计及产品出口业务,推进新的幕墙业务模式,以做大国际市场业务,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此外,2023年公司BIPV订单再创新高,有力助推第二增长曲线。公司投建的湖北浠水BIPV光伏定制化组件柔性生产基地于2023年6月投产,可以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光伏组件产品设计及产品供应。该生产基地的投产为国内首家面向城镇建筑提供“设计+产品生产”的定制化光伏组件企业。目前江河光伏组件工厂不仅承接内部订单,也逐渐承接外部客户订单,市场认可度持续提升。

  2023年,光伏业务中标了以厦门机场、青岛特来电总部基地、深圳中海大厦、珠海华润银行总部等为代表的多项重点BIPV工程。2023年,公司累计承接光伏建筑项目(BIPV)约13.7亿元,同比增长60.42%。随着住建部强制性新规的正式实施以及部分地方政府出台的定量标准、补贴支持政策,光伏建筑行业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初期,此举将助推公司的第二增长曲线。

  2023年度,公司获得授权专利103项,累计授权专利达1029项,突破千项大关,其中一项专利荣获了中国专利优秀奖,该奖项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2023年公司还荣获中国建筑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奖3项、中国建筑工程科技新成果奖3项。

  2023年,江河幕墙、港源装饰荣获鲁班奖3项、中国建筑装饰工程奖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2项;江河幕墙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公布的“2022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综合排名(幕墙类)”继续排名第一,已连续6年蝉联第一;江河幕墙、梁志天设计集团连续5年问鼎中国房企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公司继续荣登北京市民企百强榜第30位。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