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品牌首饰金生意受影响 “打金店”生意却红火

南昌:品牌首饰金生意受影响 “打金店”生意却红火
2024年03月28日 19:57 江西都市现场

最近 黄金价格一路上涨

国内金价突破每克500元

品牌黄金店零售金价也超过了每克660元

都市现场记者这两天在南昌市场调查时注意到

金价上涨

品牌黄金店生意并没有更好

反而是街头巷尾一些打金店生意火爆

2月28日,金价查询网统计黄金首饰价格每克在520元至629元区间,金条每克495.2元左右。国内黄金价格每克480.7元。

3月28日,部分品牌黄金零售价格再次小幅上涨。据金价查询网统计,当日黄金首饰价格每克在560元至675元区间,金条价格每克531元左右。国内黄金价格每克516.8元。

随着金价上涨,不断有消费者向品牌金店咨询,但问的多,下手的却少。

某品牌金店工作人员:生意肯定是没有之前价格低的生意好,肯定是会受影响的。

某品牌金店老板:前一个月的话金价就是490多,现在已经涨到520多来了。所以说一下子涨这么高,包括我别说老百姓,就是我自己当老板都没办法接受。再加上价格有这么高,价格一高的话我们销售就卖不了。

相比品牌黄金店,手工金店的生意就不一样了。3月27日和28日两天,记者走访了南昌市多家手工金店,发现生意都还不错。

南昌市北京东路这家手工金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来要求“打金”的,越来越年轻化。

打金店老板 张女士:像国外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流行那种手工的,像北上广更多。然后南昌这一块的话也是越来越多,像年轻人她会比较有个性一点,会喜欢定制的。就是说有点自己个风格特色的东西,所以会找这些手工店就是根据自己的特色,来定制属于自己的一些首饰。

“打金”,是指顾客选定款式后,将黄金原料交给“打金”师傅,根据顾客的需求设计并制作成品。简单一点的款式,手工费每克在15-20元,复杂的款式手工费会再高一些。南昌市民闵女士就拿着2年前的手镯前来改款。

南昌市民 闵女士:现在金价太高了嘛,然后去品牌店换新款的话工费太高了,所以选择打金的话,就是工费比较便宜。100克整,我改的这一款还算比较精致的。20块钱手工费一克,这100克就2,000块钱的手工费。但是如果品牌买这么一个成品镯子的话,可能要贵个好几千块钱吧。

在南昌市手工金店较为集中的渊明南路金饰一条街,金店师傅都很忙。其中一家的店员说,以前生意零零星星,现在,好得很。

金店店员:我们这一天都要开两三本收据单,每天都是。我们这边销售都很好的呀。

南昌市民:商场的也比较贵,到这里来一般都比较优惠一点,价格我们也能接受。

南昌市民:只要出手工费,就能把那个旧款打造新的款式,然后相当划算。

黄金价格一次次突破新高,不过,市民对打金的青睐,本身就说明大家的消费,更趋理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