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报告:预计2024年GDP将增长5%左右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预计2024年GDP将增长5%左右
2024年03月28日 14:34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为深入实施数字中国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家信息中心于3月28日在北京召开2024年国家信息中心学术年会。会上发布了《前稳后高 持续向好—2024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展望》等9项成果。据分析,总体来看,2024年我国经济运行将呈现“前稳后高、持续向好”走势,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更加巩固,各季度间增速波动更趋平缓,供给需求结构更趋均衡,就业物价水平更趋稳定,预计2024年GDP将增长5%左右。

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演讲中表示,当前的经济运行是过去经济结构演进的延续或调整,当前的一些困难和挑战是过去结构性问题的短期反映,分析中国过去十年的结构变化,有利于看清当前困难和挑战的因果,有利于更加科学地应对。

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在演讲中表示,数字技术赋能全球化进程,贸易和投资都达到新的高度,开放能为我们提供更多传统动能和新质动能,我们决不能放弃诸多新机遇,努力参与数字时代的全球贸易和产业分工体系,以高水平开放赋能发展和促进改革。

据悉,近年来,国家信息中心着力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在经济预测分析、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等领域形成众多影响广泛、特色突出、水平上乘的优秀研究成果。国家信息中心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持续打造国信预测、国信数据、国信平台、国信咨询、国信安全五大领域智库品牌,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