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联方应收款影响盈利 碧桂园服务称会积极化债

关联方应收款影响盈利 碧桂园服务称会积极化债
2024年03月28日 10:13 新浪财经

  3月27日,碧桂园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碧桂园服务实现收入426.12亿元,同比增长3%,其中来自于第三方的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至96.9%,市场化程度继续提高。不过,由于受到关联方碧桂园集团的风险影响,碧桂园服务非业主增值服务、商业运营服务等业务板块收入均明显下滑,且盈利能力大降。

  报告期内,碧桂园对关联方的应收款进行了约20亿元的计提减值,全年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39.4亿元,同比下降21.6%,股东应占利润2.92亿元,同比下降85.0%。

  去年10月,碧桂园服务换帅,由原首席战略官徐彬淮接替李长江,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和总裁职务。在业绩会上,徐彬淮带领新的管理层阵容亮相。对于盈利能力的下滑,徐彬淮解释称,主要是受到关联方交易下降和风险客商确收规则两方面的影响。

  徐彬淮表示,2023年8-12月,我们采用了风险客商的业务确收口径,因为我们注意到风险客商对未来收款的影响,因此主动做了应对策略,对利润的影响大约5亿左右。

  “关于三缴一流,公司非常重视。”碧桂园服务执行总裁、首席财务官黄鹏表示,在日常经营的过程中,公司首先会不断强化第三方业主方面的收追缴。此外,通过预缴的活动组织,将预收持续深化和常态化。同时,将支付端的支付工具进行创新,与供应商进行平稳沟通,延续付款。

  黄鹏还强调,在政府端、风险客商端,碧桂园服务会做进一步沟通和积极化债的处理,比如通过转换合作方式、资产多方抵债、资产代理进行去化等方式,同时也会支持风险客商解决有关保交楼的一些工作。

  截至2023年底,除“三供一业”业务外,碧桂园服务合同管理面积约为16.33亿平方米,收费管理面积约为9.57亿平方米。此外,“三供一业”业务的物业服务的合同管理面积与收费管理面积分别为9340万平方米及8860万平方米。(徐苑蕾)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