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推进“低空经济”发展,创业板200ETF华夏(159573)开盘拉升

加速推进“低空经济”发展,创业板200ETF华夏(159573)开盘拉升
2024年03月28日 10:23 东方财富网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其中提出,到2027年,我国通用航空装备供给能力、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现代化通用航空基础支撑体系基本建立,高效融合产业生态初步形成,通用航空公共服务装备体系基本完善,以无人化、电动化、智能化为技术特征的新型通用航空装备在城市空运、物流配送、应急救援等领域实现商业应用。

  受消息刺激,今日A股低空经济板块爆发,创业板200ETF华夏(159573)持仓股中数字政通大涨超15%,奥飞数据广联航空大涨超12%,苏交科苏大维格南大光电创世纪纷纷跟涨。创业板200ETF华夏开盘后快速拉升,盘中涨幅超2.5%。

  创业板200ETF华夏做为创业板200赛道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投资标的,为投资者提供了创业板中小盘的布局机会,相较创业板指,指数行业更分散,新兴行业覆盖更广泛、科技风更突出。指数重仓行业有计算机(21%)、电子(16%)、医药生物(15%)和传媒(9%),有利于享受数字经济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红利。场外联接基金A类:020837;C类:020838。

天风证券指出,各地政策密集发布,低空经济建设有望进入快车道。2024年1月1日起,《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实施,标志着我国无人机产业将进入“有法可依”的规范化发展新阶段。除国家层面外,深圳、安徽、海南、湖南、重庆等地区政策密集发布。此次顶层文件发布对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组织保障多个方面进行规划,低空经济建设有望再提速。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