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举办海通研究新体系发布会

海通证券举办海通研究新体系发布会
2024年03月27日 15:50 上海证券报

转自: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海通证券3月27日消息,3月26日下午,海通证券举办海通研究新体系发布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荀玉根发布海通研究新体系,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张来治主持发布会。

李军指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吹响了建设金融强国的号角,近日证监会集中出台的政策文件,昭示着“两强两严”“以投资者为本”理念正落地生根,建设一流投行的蓝图也已绘就。公司党委对研究所改革创新、研究业务高质量发展,始终寄予厚望,专业的研究报告和高水平的研究服务,不仅有助于投资者优化决策,且有助于把保护投资者利益落到实处。

李军强调,研究所要强化三个“突出”:一是突出投研能力。要回归研究本源,抓住研究报告质量这个关键,看重质量,看淡数量。二是突出价值发现。高水平的价值发现能力是研究的核心竞争力,要切实提升综合化专业研究能力,打造集团化战斗力。三是突出投研文化塑造。要认真贯彻“深入开展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三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带头弘扬和践行“五要五不”的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真正打造海通金字招牌。希望研究所以海通研究新体系发布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研究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在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荀玉根介绍,海通研究新体系紧跟国家战略、紧扣资本市场发展、紧贴上海及长三角、重点区域发展和公司战略,以“投研、产研、政研”的研究业务体系为基础,通过链条化、国际化、立体化研究助力高质量发展,并以管理、人才、考核、合规、信息化和产品六大体系为保障,促成研究员的站位不断提高、理念持续更新、专业更加突显。

以“投研、产研、政研”的研究业务体系为基础。投研,即投资研究,是公司研究业务的主体部分,通过撰写各类投资研究报告、提供研究成果等方式,为境内外机构投资者提供研究支持。产研,即产业研究,依靠行业和企业资源,通过产业研究为各类投资机构、企业集团、上市公司、产业园区等提供研究成果和支持。政研,即政策研究,是研究业务中的重要一环,为公司战略发展提供支持,为各级政府、金融监管部门等提供前瞻性专题研究和智库支持,为公司树立研究品牌、践行社会责任起到重要作用。

通过研究的链条化、国际化、立体化提升研究质量。在新的研究体系下,公司研究所围绕“五篇大文章”组建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团队,同时组建区域产业、人形机器人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团队以及ESG研究小分队、读书小分队;此外还将加快研究国际化改革,统筹集团研究所与海通国际研究部,以全球视角开展研究;加快研究立体化改革,加大与公司投行、PE、期货等单位的合作力度。

以管理、人才、考核、合规、信息化和产品六大体系为保障。为促成研究员的站位不断提高、理念持续更新、专业更加突显,公司研究所将加快完善六大体系,即:完善管理体系,提高工作质效;完善人才体系,夯实人才储备;完善考核体系,挖掘人才潜能;完善合规体系,巩固研究基础;完善信息化体系,提高研究效率;完善研究产品体系,不断扩大影响力。

李军为首批获聘的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及区域产业研究首席分析师,人形机器人、人工智能+产业链链长以及ESG研究小分队队长颁发聘书。普惠金融首席分析师林加力、区域产业研究首席分析师李明亮、ESG研究小分队队长王正鹤分别作交流发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