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家纺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2023年全球家纺行业市场规模为1247亿美元【组图】

2024年全球家纺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2023年全球家纺行业市场规模为1247亿美元【组图】
2024年03月27日 15:00 前瞻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孚日股份(002083);罗莱生活(002293);富安娜(002327);水星家纺(603365)等。

本文核心内容:全球家纺行业市场规模

全球家纺行业发展历程

家纺行业作为纺织行业的子行业之一,是伴随着纺织行业的发展而逐渐壮大的。纵观世界纺织产业的发展历程,大致可分为以下四个发展阶段:

2023年全球家纺行业市场规模为1247亿美元

近年来,家用纺织品已不仅仅是全球现代家庭的基本必需品,消费者越来越被视为家用纺织品作为装饰家居的用途。产品制造商在设计、款式、质量、图案、应用等方面不断创新,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此外由于全球房地产业的扩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室内设计和房屋装修的支出也随之增加。这也将成为在扩张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公布的数据2023年全球家纺行业市场规模为1247亿美元。

在全球市场中,家纺产品按材料分,可以分为聚酯、棉花、丝绸、羊毛等。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 公布的数据,从各种不同材质家纺产品情况来看,聚酯材料的家纺产品占比最大,比例约为36%;棉花材质家纺产品占比约为28%,丝绸材质产品占比约为17%,羊毛材质产品占比约为11%。

在全球市场中,线下销售在全球收入中占据主导地位,占比超过65%。不断发展的城市化,加上超市和大卖场的扩张,以进一步扩大其覆盖面,预计将通过全球线下分销渠道推动全球市场在预测期内。此外,市场上的主要制造商倾向于通过线下渠道销售其产品,这对分销渠道市场的增长产生了积极影响。

家用纺织品和家具面料的市场极其广阔,价格、设计和颜色也多种多样。前瞻预测未来几年全球家纺行业呈现增长趋势,至2029年,行业收入规模超过260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4.2%。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家纺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更多企业数据、企业资讯、企业发展情况尽在【企查猫APP】,性价比最高功能最全的企业查询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