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大涨超14%,心动公司《出发吧麦芬》出海表现超预期

逆势大涨超14%,心动公司《出发吧麦芬》出海表现超预期
2024年02月02日 09:0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蔡姝越 上海报道

2月1日,港股游戏市场多支游戏股收涨。其中,心动公司(02400.HK)领涨,涨幅达14.8%,报9.62港元。友谊时光(06820.HK)、哔哩哔哩-W(09626.HK)、中手游(00302.HK)等多支游戏股跟涨。

消息面上,近期游戏市场中大量版号活水注入,一定程度提振了市场信心。1月底,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开了2024年第一批版号名单,共有115款国产网游获得版号,数量为近两年来单月发放量最高。

不过,在市场投资情绪仍偏谨慎的背景下,心动公司股价在今日实现较大幅度的逆势增长,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

综合近期动态来看,公司产品在出海目的地的超预期表现可能是资金看好的重要因素之一。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关注到,1月24日,心动旗下自研放置RPG《出发吧麦芬》(以下简称“《麦芬》”)于港澳台地区正式上线。SensorTower数据显示,2月1日《麦芬》在港澳台地区均位居iOS全品类畅销榜(Grossing)第二名,仅次于米哈游旗下《原神》。而在此前的1月28日至30日,该游戏更是在港澳台iOS畅销榜连续3天位居第一。

(图说:2月1日,《出发吧麦芬》在港澳台iOS付费榜的排名情况)(图说:2月1日,《出发吧麦芬》在港澳台iOS付费榜的排名情况)

对此,心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21记者采访时表示,《麦芬》在港澳台地区上线后的表现远超公司预期。“《麦芬》上线以来的留存和付费率均落在公司认知层面非常理想的区间中,但对于该款游戏的买量,心动在出海目的地的铺开程度并没有追求极限。《麦芬》的强项在于作为一款放置类手游,对泛用户圈层而言学习成本很低,主打轻松有趣。除了可以作为核心玩家的副游,同时也很适合泛手游玩家。”他说。

此外,该负责人也提到,《麦芬》的研发成本,相对之前心动上线的自研游戏《火炬之光》和《铃兰之剑:为这和平的世界》而言,显然是更低的。“这意味着游戏在项目层面回本、盈利的确定性很高。同时,游戏的国服版本计划今年第二季度上线,相信同样会受到广大玩家的青睐。”

值得关注的是,除心动公司外,友谊时光、中手游等港股游戏股也纷纷在近日上线新品。

如1月2日,友谊时光自研女性向游戏《浮生忆玲珑》正式上线。招银国际指出,基于其付费留存等数据表现,预计《浮生忆玲珑》首月流水将超过《浮生为卿歌》,并在接下来4到5个月内持续上升。而中手游与贪玩游戏联合发行的《斗罗大陆》IP手游《斗罗大陆:史莱克学院》也于1月31日上线,上线后首日登顶iOS免费榜,并于2月1日进入畅销榜前30名。

针对板块整体行情,卖方观点方面,长城证券认为,从版号发放时间以及数量来看,政策端正持续释放积极信号。在版号发放数量边际向上的背景下,游戏行业具备较高景气度,建议关注后续新品测试情况以及上线为公司带来的边际变化。

不过,一名长期关注游戏产业的资深研究员告诉21记者,今天的走势大概率只是一个反抽行情,可能个别股票出现了比较好的涨幅,目前还难以判断板块是下跌中继还是真正企稳。“对征求意见稿的预期交易上月下旬已告一段落,行情这块,目前资金博弈的属性略高一筹,因此市场整体悲观气氛仍然较重。”他表示。

(作者:蔡姝越 编辑:诸未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心动公司 麦芬 出发吧麦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