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面板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 TCL科技营收微增净利涨逾7倍

显示面板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 TCL科技营收微增净利涨逾7倍
2024年02月02日 07:42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显示面板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相关企业盈利能力逐步修复。

近日,TCL科技(000100.SZ)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735.5亿至1773.5亿元,同比增长4%至6%;净利润21亿至25亿元,同比增长704%至857%。

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TCL科技表示,半导体显示业务领域大尺寸行业格局进一步优化,中、小尺寸新型显示技术和产品应用迎来增长机遇。

同兴达(002845.SZ)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000万至5500万元,同比增长199.55%至236.88%。

对此,同兴达表示,2023年公司产品毛利率及出货量双提升。

深纺织A(000045.SZ)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400万元至9300万元,同比增长0.94%至26.86%。

深纺织A介绍,公司通过积极争取优质订单、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生产工艺、精进产品质量、加快高附加值产品量产、保障生产要素供应稳定等举措,实现公司业绩稳步增长。

部分企业业绩已明显好转,但也有部分企业仍处亏损之中。

和辉光电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3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50%。同时,公司实现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为负数,较上年同期减少幅度高于50%。

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智帆海岸机构首席顾问梁振鹏表示:“目前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新形态涌现,Micro LED(微发光二极管显示器)技术也在快速进步,这些都将推动未来面板行业的发展,折叠屏手机、微显示、车载等领域有望成为面板行业的重要增长点。面板企业一方面需要重视研发投入,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另一方面要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降低生产成本,拓展市场渠道。”

机构普遍分析,随着需求端的不断复苏以及显示面板厂的控产保价策略的显效,2024年行业或将迎来好消息。

和辉光电在机构调研中表示,2023年第四季度以来,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公司今年的订单情况和产品价格预计较去年均有所提升,有望实现业绩稳步增长。

平安证券分析,近期面板价格出现止跌回暖迹象,行业景气度向上势头初显。根据群智咨询信息,预计2024年1月面板价格降幅逐渐收窄,个别偏小尺寸的面板价格有望止跌回暖。“面板行业成长属性逐渐显现,且随着需求端的复苏,面板产业链有望整体呈现景气向好的趋势。”

责编:ZB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