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企业为助力 实体经济抒写“新篇章”

新金融企业为助力 实体经济抒写“新篇章”
2023年12月22日 02:58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谢惠茜

近日,深圳两家赴美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先后披露了三季报。其中,小赢科技三季度营收为13.96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8.95亿元增长56.1%。另外三季度净利润3.4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12亿元增长64%。与此同时,其今年三季度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为294.62亿元人民币,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在贷余额为496.85亿元人民币。

同样业绩飘红的还有乐信。财报显示,乐信今年三季度营收35.1亿元,同比增长30.4%;利润5.27亿元,同比增长30%。三季度交易额达633亿元,同比增长13%;管理在贷余额增长至1207亿元,同比增长28%;用户数2.04亿,同比增长11.3%。

作为深圳新金融行业的代表,小赢科技与乐信最新交出来的“成绩单”是深圳新金融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一面“镜子”。

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他们交出来的“成绩单”中不仅有亮眼的营收利润成绩,更多的还有如何助力新市民与实体经济。

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支持。财报显示,今年以来,小赢科技聚焦重点领域发展,优化金融服务,积极为实体经济“拓渠引水”,帮助市场主体强信心、促发展:2023年第三季度,小赢科技撮合和提供贷款总额为294.62亿元人民币,截至2023年9月30日的在贷余额为496.85亿元人民币。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而金融服务是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助推器。乐信普惠“小店烟火计划”则是通过额度高、审核快、服务好、花费省四项特色服务,缓解小微企业的资金“卡脖子”难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据悉,目前,乐信普惠已累计为超过400万小微、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交易额超过350亿元。

还有金融科技企业凭借着技术优势来助力小微和实体经济。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经过多年实践,打造了金融云、产业云和海外云三大解决方案,为金融和各行各业客户提供数字化服务。金融云解决方案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普惠金融场景下的科技赋能,涵盖智能营销获客、风险管理、客户运营和产品设计全链路,并能够实时动态调整和优化。

作为深圳首家持牌消费金融企业,招联也从成立起就将科技赋能作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的核心推动力——自主构建了一整套以“云技术”为基础的消费金融系统和运营服务体系,在业内首创推出“纯线上、免担保、无抵押”消费金融服务模式,还通过“精准识别、精确匹配、精细运营、精致体验”驱动数字化经营,实现普惠客群在“方便可得、覆盖广泛、价格优惠”三方面的有机结合,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为数千万奋斗者带来普惠而又适度的消费金融服务。

此外,针对新市民群体的多维度服务需求,招联还量身打造“新市民筑梦行动”。包括乐业计划、优享计划、优才计划、颐养计划、明白计划在内,全面满足了新市民在创业就业、安居、教育、养老等各方面的金融需求。

例如其中,乐业计划以“保障生活,创造就业”为立足点为新市民提供专属服务。依托前沿技术,招联建立了庞大精准的数据库系统,充分洞察和动态化识别新市民在不同工作、生活场景下的资金需求,为他们提供优惠金融产品和服务,解决新市民因就业创业导致的生活困难问题。尤其是针对应届毕业生、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就业难的问题,招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全方位人才培养计划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截至今年7月,招联累计为应届毕业生和残障人士提供的就业岗位分别为超1200个和336个。

在颐养计划中,招联以中国联通“银龄专享”服务计划为基础,为新市民群体推出“智慧银发”专场,上线一系列适老产品服务。与此同时,招联还以维护新市民群体特别是老年用户群体的财产利益为初衷,通过多渠道开展金融科普与反诈宣传,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目前,系列活动已惠及超200万老年人,招联推出的适老产品达67款。

不仅如此,小赢科技等新金融机构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成立了专注公益事业发展的小赢公益基金会,打造了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小赢·澄小公益项目。从生活环境改造、阅读推广、生活管理等方面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

不忘初心是这些新金融机构最好的“注解”。在这种坚持之下,这些新金融公司势必还将为实体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抒写崭新的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