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IPO头条:3过3!信音电子登陆深交所,鼎镁科技IPO被终止

前瞻IPO头条:3过3!信音电子登陆深交所,鼎镁科技IPO被终止
2023年07月17日 18:00 前瞻网

新股申购

新股上市

信音电子(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26日,地址位于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法定代表人杨政纲,经营范围为生产耳机插座、各类电脑、电子接插件、五金冲压件、塑胶零件、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器件、新型机电元件)精冲模,生产和组装锂离子电池,销售公司自产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摇号中签

据交易所公告,光格科技公布网上中签结果。中签号码共有12555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光格科技股票。

新股上会

新股过会

终止企业

上交所终止鼎镁科技IPO审核

上交所于2月27日依法受理了鼎镁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依法依规进行了审核。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认为,鼎镁科技未依法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报告期内财务报表未在所有重大方面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结合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意见,上交所决定对鼎镁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申请予以终止审核。

新股上市

ST美置正式从深交所摘牌退市

停牌 1 个多月,曾经的百强房企——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ST 美置 ")最终还是走向了退市。ST 美置 13 日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于 2023 年 7 月 14 日被深交所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上市公司8个月3次被警示,刚收购完就再融资

7月16日晚,正在筹划发行可转债的晶丰明源,披露了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及整改情况的公告。这份通常情况下应在7月11日晚和可转债发行预案(修订稿)等一起发布的公告,不知为何推迟了五天。公告显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自去年11月至今年6月,八个月时间里三次被警示,涉及财报披露不准确、收购股权对赌协议不及时披露等。

PayPay支付业务计划在美国上市

路透社援引3名知情人士消息,软银集团(Softbank)近期考虑将旗下的PayPay支付业务在美国上市。尽管持续亏损,调查显示,PayPay仍是目前日本消费者移动支付的主流平台。以2021年日本各移动支付平台的市占率为例,PayPay以43.1%的占比高居第一,NTT Docomo的“d支付”为18.2%,乐天支付Rakuten Pay为15.4%,LINE Pay以4.6%位居第五(LINE Pay是由日本社交应用巨头LINE提供的支付服务,类似于微信上的微信支付)。

7月17日,A股三大指数低位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87%,深证成指跌0.63%,创业板指跌0.75%。盘面上,虚拟电厂、特高压、智能电网等相关概念逆势上涨,3D打印概念全天走高,中药、汽车等板块午后异动。船舶、草甘膦、农林牧渔、水务、环保、种业、信息安全、烟草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煤炭、保险、云游戏、一体压铸、酒店餐饮、稀土永磁、CXO概念、石油、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因台风暂停交易。

7月14日,标普500指数收跌4.62点,跌幅0.10%,报4505.42点,本周累计上涨2.4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13.89点,涨幅0.33%,报34509.03点,本周累涨2.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纳指)收跌24.87点,跌幅0.18%,报14113.70点,本周累涨3.31%。

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11%,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22%,法国CAC 40指数收涨0.06%,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跌0.3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08%,莫斯科交易所(MOEX)指数收涨0.48%。

国泰君安:上市券商业绩回暖,首推机构业务型头部券商

预计2023年上半年上市券商业绩整体回暖,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22.36%;2023年二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7.49%。受市场回暖带动的重资本业务增长是业绩上升的主因。预计投资端改革政策将加速出台,利好资管机构高质量发展,机构业务型头部券商有望更受益于政策红利实现超预期发展。

华西证券:强美元或近尾声,利多权益类资产

海外方面,美国通胀延续回落和美联储加息周期尾声正逐渐明朗,强美元周期或已接近尾声,下半年美元指数震荡偏弱是大概率事件;国内方面,6月通胀、进出口数据低于预期,但金融数据全面超出市场预期,表明国内居民收入、消费等仍在好转,经济内生动能仍在逐步复苏,但市场信心还有待进一步修复。政策层面,7月政治局会议是近期市场关注的重点,结合近期多部委密集召开企业座谈会、民营企业、平台经济领域政策释放暖意、房地产“金融16条”政策延期等,下半年宏观政策定调有望偏积极。整体上,海外美元偏弱、国内经济企稳叠加稳增长政策偏暖,有利于权益市场底部震荡抬升。

招商策略:A股中报盈利增速有望触底改善

招商策略认为,目前约17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中报业绩预告/快报/报告,业绩向好率45.3%,A股整体盈利增速处于触底改善过程中。业绩改善且景气度向上的细分领域集中在内外需驱动的中游制造、持续复苏的出行/消费、景气度较高的TMT以及家电、发电及电网、证券、中药生产等领域。

玉禾田拟投资并购坎德拉科技全部机器人业务

2023年7月13日晚,玉禾田公告,公司于近日与坎德拉科技签订了《股权并购框架协议书》,玉禾田拟投资并购坎德拉科技全部机器人业务,即指包括但不限于坎德拉科技及其控股子公司的主要无形资产、机器人及其相关设备的核心团队、研发成果、客户网络及其他与机器人业务相关的资产及业务等。

秦淮数据集团确认收到招商局资本收购要约

秦淮数据集团宣布,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已收到招商局资本发出的初步非约束性收购建议函,拟以每股普通股4.60美元现金,或每股美国存托股份(ADS)9.2美元现金收购公司所有已发行的普通股。公告称,秦淮数据集团还在7月12日收到贝恩来函,称贝恩股东合计拥有87.39%的总投票权,其无意向任何第三方出售任何股份,也无意进行任何替代交易。秦淮数据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表示,将继续考虑和评估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的所有方案。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受新基建、数字化转型及数字中国远景目标等国家政策促进及企业降本增效需求的驱动,我国数据中心业务收入持续高速增长。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中心白皮书(2022年)》公布的数据,2021年,我国数据中心行业市场收入达到1500亿元左右,近3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0.69%,随着我国各地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推进,我国数据中心市场收入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墨西哥政府无意收购花旗集团当地零售部门

墨西哥政府发言人周四表示,墨西哥政府不再有意收购花旗集团(C.US)在当地的零售银行业务Banamex,并补充称花旗“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墨西哥总统曾于5月提出了收购该银行的想法,紧接着花旗银行宣布,计划对该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而不是直接出售。墨西哥政府发言人未表明花旗将继续对Banamex进行IPO或是出售。

Centre Medical贤德医疗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心血管专科医疗服务连锁品牌Centre Medical贤德医疗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池资本领投,香港亚洲医疗集团跟投,浩悦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助力贤德医疗持续践行国际化战略,继续在日本及东南亚地区完善布局。

心恒睿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上海心恒睿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怀格资本、朗玛峰资本共同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首发产品OmniHeart经皮心室辅助装置的注册临床及加速现有产品线及新增产品的研发、临床及商业化布局。

工艺智能公司蕴硕物联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工艺智能领域公司“蕴硕物联”完成A轮融资,领投方为启赋资本,老股东跟投加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合作伙伴体系搭建等各类市场端投入,以及进一步夯实技术壁垒。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2023-2028年中国证券金融科技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 划、园 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 位证明、IPO咨询/募投可研、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 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注:本文仅作内容传播,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信音电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逸飞激光 688646 --
  • 07-17 威迈斯 688612 47.29
  • 07-17 君逸数码 301172 31.33
  • 07-17 舜禹股份 301519 20.93
  • 07-17 盛邦安全 688651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