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壬寅虎年迎难而上、23Q1齐开好局 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2022年 “北证领军”专场业绩说明会成功举办

[快讯]壬寅虎年迎难而上、23Q1齐开好局 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2022年 “北证领军”专场业绩说明会成功举办
2023年04月29日 01:46 全景网

  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2022年度集体年报业绩说明会集体专场行至第三期。

  4月28日下午,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2022年度集体年报业绩说明会(第三期)在全景路演成功举办。

  第三期集体专场活动,主题聚焦“北证领军”。润农节水(830964.BJ)、奥迪威(832491.BJ)、长虹能源(836239.BJ)、同享科技(839167.BJ)4家北交所企业,以及智慧视频场景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清鹤科技(834762.NQ)1家新三板企业登台亮相。

  2022年对各行各业而言,都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是,面对重重困难,各公司董事会、管理层与全体员工一道迎难而上,上下齐心、齐抓共管,顺利达成了年初的既定目标。与此同时,北交所、股转公司机动灵活的融资政策,也为挂牌企业的持续高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跨过壬寅虎年,进入2023年,上述企业经营持续向好,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具体来看:

  润农节水:22年华南市场开发效果显著 23Q1营收、扣非净利双双增逾五成

  2022年,润农节水在继续推进现有市场深耕基础上,同时加强空白市场区域开发,华南市场效果显著。在发展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大趋势下,为扩大业务领域,增强综合市场竞争能力,公司成立河北赛莱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期待未来能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在农业智能化日益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利用技术优势继续实施智慧农业灌溉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最终,2022年1-12月,润农节水实现营业收入65,991.56万元,同比增长12.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4.85万元。

  2023年一季度,据润农节水董事会秘书齐乃凤介绍,受益于各项目地加快验收进度导致节水工程收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11.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637.29万元,同比增长61.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  损益后的净利润991.23万元,同比增长53.78%。

  交流会上,润农节水董事长薛宝松表示,“加快农业农村大数据应用,推进智慧农业发展”是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升级改造、智慧物联是公司的主要业务,公司围绕智慧农业工程项目建设推动实施了“一个平台(智慧农业管控平台)加五大功能系统(水肥精准管理,农田监测预警,农产品溯源流通,耕地质量提升,农机智能作业)”的创新模式,做好进入绿色低碳数字农业时代的软硬件准备。

  未来,润农节水表示,将持续紧密围绕“聚焦节水”发展战略,奉行“团结奉献、奋斗共赢的”企业宗旨,立足全国,在继续深耕现有市场基础上,加强空白市场区域和国际市场的开发,提升订单质量和规模,丰富项目类型。在农业现代化背景下,紧随行业发展方向,在信息技术、灌溉设备升级、智慧物联网建设上做到科技创新,持续保障研发人员和资金的投入,全面提升公司运营发展水平,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奥迪威:专业传感器与执行器厂商 23Q1净利同比增长25.40%

  天眼查信息显示,奥迪威成立于1999年6,经过二十余年的专业技术积累与市场沉淀,公司于2022年6月成功登陆北交所。作为专业的传感器及执行器厂商,奥迪威已掌握换能芯片制备、产品结构设计、智能算法和精密加工等技术,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感知层和执行层核心部件及其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方。

  全景网了解到,经过多年的研发和积累,公司的车载超声波传感器自2006年开始进入汽车制造厂商的前装供应链,实现了对博世(BOSCH)、法雷奥(Valeo)、日本村田(Murata)等国际厂商的进口替代,已成为国内车载超声波传感器的主要供应商,取得了一定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超声波流量传感器自2012年进入市场,主要用于智能水表和热表等,由于国内智能水表的起步较晚,公司超声波流量传感器及模组的主要客户为欧洲和美洲客户,目前已成为国际知名水表厂商如丹麦肯斯塔、美国耐普等的主要供应商。此外,超声波雾化换能器的能量转化率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已被国内多家主流电器厂商采用;奥迪威报警发声器主要用在家居安防领域,经过20年的深耕经营,已成为欧洲和美洲安防知名品牌Kidde、BRK、Ei等的主要供应商。目前,公司压触执行器已用于笔记本电脑触控面板等产品,未来拟用于对手机、平板等触控屏幕中传统转子马达和线性马达方案的替代,目前国际上该类产品在手机和平板触控屏尚无成熟的产品应用,国际上率先推出的厂商为日本TDK集团,公司的产品进度与TDK集团相当。

  2022年,奥迪威实现营业收入37,795.16万元;净利润5,261.57万元;毛利率达35.15%;全年共计投入研发费用3220.02万元,同比增长2.41%;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95,553.44万元,比期初增长39.7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股东权益为88,018.53万元,比期初增长57.94%。

  2023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8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40%,出口业务回升。

  问及国产替代事宜,奥迪威董事长、总经理张曙光表示,公司以“实现产品升级和技术升级”作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以物联网为产业背景,公司产品往感知层和执行层的微型化、智能化、模组化升级,向多个应用领域拓展。随着多项重点项目研发成果的落地及转化,公司未来陆续推出适应于各种应用场景下的技术创新,如:环保新材料、MEMS器件应用开发、专用芯片开发等。

  清鹤科技:22年营收同比增长37.46% 未来几年营收将持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

  成立于2002年5的清鹤科技,公司主要业务为企业级视频人工智能平台相关产品的研发与销售,是一家智慧视频场景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医疗、旅游、政法、政务、酒店、传媒等行业提供智慧视频场景化解决方案;公司所属分层为创新层。

  目前,公司主要客户为医疗、旅游景区、司法监狱、政务、酒店、传媒等行业的企业级用户、政府客户或系统集成商等。2022年期间,公司持续投入营销网络的搭建,进一步完善了覆盖全国29个主要城市的直销网络。

  报告期内,清鹤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75,24.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46%;净利润64.91万元,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体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计为24910.12万元,较上年期末增长56.1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较上年期末增长9.37%,财务状况稳健向好。

  交流会上,问及业绩增长可持续性,清鹤科技董事会秘书杜英表示,2022年公司营收同比高速增长37.46%。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公司研发持续有效投入,促进产品在技术上的优势体现明显,另外产品在各行业场景的应用广度、深度都有明显提升,使单一项目的合同金额明显增加;另一方面,是由于公司扩招营销团队,合同总额大幅增长的同时带来营业收入的增长。

  杜英称,由于前期打下了比较扎实的研发基础、建设了一批形成口碑的行业标杆案例以及建设了相对完整的营销网络,预计公司未来几年将持续保持营收大幅增长的态势,并在此基础上开始追求利润的产出,公司将以更高的盈利和市值回馈各位投资者的支持。

  长虹能源:“产品、质量、价格”竞争力不断提升 业绩持续、良性增长

  2022年,锂电池和碱锰电池设计、开发、生产、营销的服务提供商——长虹能源整体经营规模保持了增长,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尤其碱电业务,在行业进入低成本价格竞争的严峻形势面前,紧紧围绕“极致效率、极限成本、靶向降本”的经营思路,大力推行精细化管理和“阿米巴”运行模式,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质量竞争力和市场价格竞争力,实现经营业绩持续、良性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06亿元,同比增长4.3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12亿元。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长虹能源依靠深厚的研发实力和生产管理能力,根据市场发展以及客户需求不断研发新产品,为诸多世界知名品牌和电动工具市场高端客户提供高性能的电池产品和优质服务。

  问及大客户情况,长虹能源董事会秘书欧志春介绍,锂电部分大客户拓展情况如下:

  1)TTI目前是全球电动工具市场第一大品牌客户。公司泰兴基地3号线在2022年正式通过TTI审核并批量供货;公司绵阳基地7号线在2023年正式通过TTI审核。目前公司与TTI正在洽谈后续订单;2)SHARK是北美第一吸尘器品牌。目前正常供货;3)安可,目前正常供货;4)博世,顺利通过第一轮审厂,目前正在商定第二次审厂时间;5)德兰明海,国内便携储能市场头部客户,已签署订单框架协议。

  问及在研项目,长虹能源董事长莫文伟称,公司目前在研发的项目有18650-3000高能量高倍率长循环锂离子电池项目研发、LR03(T10)高性能电池的研发、LR6密封圈结构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新型密封剂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等15个项目。

  同享科技:23Q1 SMBB焊带出货量环比增长60% 全年出货占比有望继续提升

  成立于2010年11月的同享科技,主营业务为高性能光伏焊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多年光伏产业辅料从业经历,主要为光伏行业大型电池组件厂商提供光伏焊带产品。目前核心产品为汇流焊带和互连焊带。

  2022年,受益于新增客户带来产品出货量增加以及受2022年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相应调整了产品售价,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7亿元,同比增长55.37%。

  2023年第一季度,同享科技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9,467.61万元,增长28.85%;而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1,097.84万元,增长100.53%;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267.38万元,增长128.25%;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1,113.72万元,增长110.95%。对此,同享科技表示,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原材料的采购价格较上年同期降幅相对较大,此外受技术更新的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对毛利率相对较高的SMBB焊带采购规模进一步增加,由此导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有所增长所致。

  据介绍,2023年第一季度出货总量环比增长30%左右,SMBB焊带出货量环比增长60%左右。SMBB焊带的出货量主要受到下游技术更新速度的影响,目前第一季度SMBB焊带销量占比大约为25%,若2023年技术路线与目前发展情况一致,预计全年SMBB焊带出货占比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基础上继续提升。

  问及新扩客户情况,同享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陆利斌表示,2023年,公司开始向通威太阳能批量供货,另外还向常州永臻、滁州捷泰、莱尼导体等小规模送样。

  交流会上,问及产能利用率事宜,同享科技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蒋茜称,截至目前,公司产能建设进度符合预期,由于下游需求较为旺盛,公司产能利用率整体处于较高水平,为公司业绩的稳定提供了可靠保障。

  4月7日以来,北交所及全国股转公司已相继举办“专精特新细分龙头”“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以及“北证领军”三期集体专场活动,后续“消费专场”“智造中国”等特色主题日亦将接踵而至。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全景路演平台与公司高管直接对话,共同探讨公司经营亮点、行业前沿动态、未来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全景网 吴锐)

  更多业绩说明会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36962.shtm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交所 润农节水 BJ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