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国缆检测2022年盈利7360.85万元 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

[年报]国缆检测2022年盈利7360.85万元 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
2023年04月25日 09:53 全景网

  4月24日晚,国缆检测(301289)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09亿元,同比下降4.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60.85万元,同比增长0.54%。

  国缆检测拟以总股本60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人民币(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3000.00万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本次利润分配不送红股,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7800万股。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占2022年度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45.57%。

  2022年,国缆检测继续对电网公司进行点面结合、多角度、多层级提供个性化服务。积极参与各类检测业务投标,中标项目金额累计超过1500万元,包括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线电缆产品监督抽查、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等网省公司线缆抽检等服务项目。

  科研创新方面,2022年公司在研项目22项,其中新设立“大截面电力电缆交直流电阻测试研究”、“电线电缆电性能试验技术研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质量信用评价能力建设”、“架空输电线路用导线地线试验方法研究”和“铝合金导体电缆组件连接性能评价研究”5个科研项目。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12篇。

  此外,2022年公司在上海市宝山区新租赁土地25亩,开展超高压电缆和特种电缆的试验能力建设,以提高公司超高压电缆预鉴定检测服务产能并新增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国缆检测积极拓展线缆以外的其他检测业务,在前期调研和研究的基础上,开始培育储能用液流电池、膜材料等新兴检测业务。报告期内完成储能用液流电池、膜材料的实验室规划,引进2名博士,完成了实验室设计和基建,正在开展设备安装调试和检测方法研究,具备条件后将申请相关检测资质。

  公开资料显示,国缆检测是国内领先的电线电缆与光纤光缆及其组器件的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机构之一,主营业务为电线电缆及光纤光缆的检测、检验服务,涵盖相应的检验检测、设备计量、能力验证等,还包括相关的专业培训、检查监造、标准制定、工厂审查、应用评估等专业技术服务。(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