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水渔业设立合资公司 向产业链高端延伸

中水渔业设立合资公司 向产业链高端延伸
2023年04月25日 09:35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中水渔业(000798)4月24日晚间公告,为整合水产品加工贸易业务,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公司拟与深圳大百汇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乡镇企业有限公司共同出资5亿元,设立深蓝现代食品有限公司。

  公告介绍,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其中中水渔业出资2亿元,大百汇公司出资1.75亿元,中国乡企出资1.25亿元。合资公司注册成立后,中水渔业持股比例40%,大百汇公司持股比例35%,中国乡企持股比例25%。

  中国乡企为中水渔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合资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水产品批发、水产品零售、水产品加工贸易、食品加工销售等。

  中水渔业介绍,本次在深圳设立合资公司,一是有利于抢抓深圳渔业发展机遇,促进公司渔业加工贸易业务的快速发展,向产业链高端延伸;二是通过整合中国农发集团内外部水产品加工贸易业务,完善自身产业链,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同各类所有制企业协同合作,引入市场化经营机制,提高市场竞争力。

  中水渔业自上市以来的主营业务始终围绕远洋渔业来开展,金枪鱼延绳钓船队规模位居国内前列,是我国在中西部太平洋大西洋地区最大的金枪鱼延绳钓捕捞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调整战略布局,从长鳍金枪鱼延绳钓向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和金枪鱼围网的全产业延伸。2022年度报告中介绍,公司自收购超低温金枪鱼项目、丰汇项目及托管金枪鱼围网项目后,收购项目和托管项目已与原有的低温金枪鱼项目实现了深度融合,产业链不断延伸,业态更趋完善。同时不断扩大产业链条,巩固开拓水产品自营贸易业务并探索开发水产品深精加工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水渔业 渔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