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通高速:拟不超40亿元收购六武公司

皖通高速:拟不超40亿元收购六武公司
2023年04月19日 19:58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皖通高速4月17日披露,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徽交控集团持有的六武公司100%的股权。公司与交易对方同意以标的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合并净资产值为基础推进本次重组的资产评估相关工作,标的资产的预估价格为预计不超过40亿元。

  同时,公司拟定向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金额不超过本次重组交易对价的40%,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对象拟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等用途,其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比例不超过本次重组交易对价的25%或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募集配套资金具体用途及金额将在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根据目前的交易方案,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安徽交控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安徽省国资委,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安徽省内的部分收费公路。公司通过投资建设、收购或合作经营等多种方式获得经营性公路资产,为过往车辆提供通行服务,按照收费标准收取车辆通行费,并对运营公路进行养护维修和安全维护。收费公路是周期长、规模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具有资金密集型特点,投资回收期长,收益相对比较稳定。本次交易前,公司拥有合宁高速公路(G40沪陕高速合宁段)、205国道天长段新线、高界高速公路(G50沪渝高速高界段)、宣广高速公路(G50沪渝高速宣10广段)、广祠高速公路(G50沪渝高速广祠段)、宁淮高速公路天长段、连霍高速公路安徽段(G30连霍高速安徽段)、宁宣杭高速公路、安庆长江公路大桥和岳武高速安徽段等位于安徽省境内的收费公路全部或部分权益。

  六武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运营管理六武高速及相关配套设施。六武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42沪蓉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起自六安市叶集区的大顾店,接合肥经六安至叶集高速公路,自东北向西南途经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金寨县白塔畈、梅山、槐树湾、古碑、南溪、斑竹园,止于皖鄂省界长岭关,接六安至武汉高速公路湖北段(六安至武汉高速公路湖北段不属于安徽交控集团或标的公司负责建设或运营、管理路段,不属于本次标的资产范围)。六武高速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封闭,全立交,设计行车速度100km/h,路基宽26m,收费里程92.71公里,于2005年10月动工修建,2009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2022年度,六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415.16万元,实现净利润21287.50万元。

  公司称,通过本次交易收购六武公司100%股权,有利于增加控股的高速公路项目,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发挥规模效应。与此同时,六武高速的注入亦能够与上市公司现有路产形成路网效应,延长上市公司下属路产平均收费年限和整体运营期限,有效提升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上市公司优化资产结构、巩固核心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