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资讯|走出去!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

长沙县资讯|走出去!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
2023年04月19日 15:44 星沙时报

东方智造(维权)港招商目标以长沙经开区五大主导产业为主,结合自贸区发展诉求,重点引进高精尖、有发展潜力的科创型中小微企业。资料图片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深圳、北京、武汉、常州、上海,今年以来,长沙经开区招商工作“火力全开”,吹响新一轮招商引资的冲锋号,掀起招商引资的春季攻势,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其中,长沙经开区招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公司”)作为园区市场化经营的专业招商服务商,更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奋进姿态,主动上门对接,力求抓住每一份招大引强的契机。

线上线下同步推介

把握每一次洽谈机会

近期,长沙经开区在上海举行了高端医疗器械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参会企业可谓热情似火。一方面,园区乃至长沙市的优质医疗资源也催生了高端医疗器械产品的应用需求,另一方面,园区的落户政策具备足够吸引力,让企业感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与园区产业相关联,具备成长潜力的企业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招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物医药是园区目前重点培育的产业之一,在活动中就有一家生物医药企业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长谈。该企业坦言,公司新项目落地,首先考虑的是区域产业是否有优质的生态系统,其次是是否具备企业发展政策土壤。针对这一问题,招商公司负责人当即将园区生物医药企业相关政策进行了简单的梳理,同时向其推介了生物医药产业在园区发展的现状和前景。通过这轮交流,该企业立即对在园区开设分公司表达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多次商谈与实地考察,目前已达成落户共识。

招商的火热不仅在线下,招商公司还在活动现场特别开设视频直播,多家企业观看视频后,同样产生了洽谈的想法。“活动当晚,就有一家企业相约8点,来到我们酒店会面。”招商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忆,当晚招商公司的工作人员将此前准备好的系统性的政策文件直观的呈现在了企业负责人面前,并对园区的发展潜能和优质资源与之详细推介,一聊就聊到了晚上12点。

实际上,不放过每一次沟通机会,尽量将交流变得高效,吸引更多企业家关注园区已是招商公司工作人员的常态,而秉持这一态度,他们也有了不少收获。此前,有一家先进制造型企业有意向入驻长沙经开区,但后来企业回复由于区位与交通原因,不再考虑园区。而就是经过细致耐心的沟通与洽谈,让企业感受到了园区的诚意,更深入了解长沙独特的区位优势,后续项目招商工作得以继续推动。

培育企业发展生态

争当国有企业市场化运作先锋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区域发展的源头活水。数据显示,一季度招商公司洽谈企业达200多家,覆盖地块、工业写字楼等多业态,在谈租赁面积达17.5万平方米。

数据的背后是招商公司全体人员的努力,为企业提供最肥沃的土壤、最充足的阳光、最清新的空气、最滋润的雨露。东方智造港是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型企业的承接与孵化平台,也是目前招商公司吸引项目来到园区的“拳头产品”。目前,招商公司正致力于在东方智造港为入驻企业打造产业全生命周期,可提供融资支持、产业投资、人力资源、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支持,并搭配有食堂、住宿、医疗、酒店等配套生活设施。针对东方智造港,招商目标以长沙经开区五大主导产业为主,结合自贸区发展诉求,重点引进高精尖、有发展潜力的科创型中小微企业。

此外,招商公司旗下现有招商、产业服务、企业孵化平台三大平台,并推出了招商代理+产业服务、招商中介、委托经营、整体租赁四大产品,打造出了市场核心竞争力。

招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选优配强招商队伍,提升队伍专业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招商人才队伍,立足服务园区中小微企业集群发展,助力园区完善的中小微企业孵化培育体系,围绕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做文章,并辐射园区以外地产行业做好各类轻资产运营服务,成为国有企业市场化运作的先锋。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