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洲:股票终止上市 4月3日将被深交所摘牌

*ST金洲:股票终止上市 4月3日将被深交所摘牌
2023年04月02日 19:50 中证网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ST金洲4月2日下午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上市,将在4月3日被深交所摘牌。

  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2月2日,*ST金洲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2.1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ST金洲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股转公司代为管理的退市板块挂牌转让。

  据悉,*ST金洲前身为金叶珠宝,2011年借壳光明家具上市。2015年,*ST金洲收购了丰汇租赁90%股权,作价59.499亿元,开始涉足融资租赁业务,也是公司目前的两大主营业务之一。朱要文为*ST金洲实际控制人,其控制的前海九五持有*ST金洲37.04%股权。

  近年来,*ST金洲基本面变差,与2015年收购丰汇租赁有莫大关系,公司业绩持续亏损。在财务危机之下,*ST金洲又“卖子求生”,导致公司的经营失去了保证。在种种不利因素之下,*ST金洲面临着严峻挑战。

  由财务恶化引发的诸如主业停滞、债务违约、诉讼频发、高管出走等“后遗症”对*ST金洲的发展造成了重大影响,非标年报、监管处分接踵而来,公司基本面堪忧。

  2021年9月,*ST金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22年11月,*ST金洲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告知书显示,经查,*ST金洲、丰汇租赁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存在重大遗漏。此外,*ST金洲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至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

  同时,*ST金洲2016年至2018年年报未按规定披露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存在重大遗漏。

  证监会还指出,朱要文作为*ST金洲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组织、参与、实施了2017年和2018年虚增利息收入,2018年虚增存货、2016年至2018年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等事项,知悉2017年度虚增咨询服务收入等事项,在涉案违法活动中起主要作用,涉及金额特别巨大,违法情节特别严重。依据相关规定,对朱要文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