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惠誉维持德国AAA主权信用评级 前景展望稳定

【环球财经】惠誉维持德国AAA主权信用评级 前景展望稳定
2023年04月02日 09:41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4月2日电(记者 何丽丽)国际评级机构惠誉1日将德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维持在“AAA”,展望为稳定。

惠誉宣布,该评级反映了德国具有高附加值的经济、强大的机构和稳健的公共财政。虽然在欧元区主要经济体中,德国受到能源危机和供应链瓶颈的影响最为严重,但如今冲击已经减弱。

同时,惠誉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0.1%。由于利率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因此2024年德国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仅为1.4%,而不是2022年10月预测的2.3%。惠誉还表示,德国的通胀压力也将保持高位,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

惠誉称,适度的预算赤字和缓慢的经济增长会导致德国政府公共债务在中期内稳定在GDP的67%左右,这比疫情前的水平高出八个百分点。然而,仍远低于欧元区106%左右的平均水平。 此外,惠誉称德国银行业表现具有弹性,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已得到控制。

编辑:王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