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凉了!美国知名航天公司宣布:裁员近90%,在“可预见的未来”停止运营

彻底凉了!美国知名航天公司宣布:裁员近90%,在“可预见的未来”停止运营
2023年04月01日 22:04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央视财经援引CNBC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维珍轨道公司股价在盘后大跌。当天下午该公司表示,因不能确保必要的融资需求,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停止运营”。截至北京时间3月31日7点,维珍轨道公司股价盘后跌幅达45%。

  据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下午,美国维珍轨道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哈特,在公司全体员工大会上表示,因为不能确保融资需求,公司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停止运营,其90%的职位会被裁撤 ,所有团队和部门都会受到影响。哈特表示,公司将为每一位离职员工提供现金赔付、延长福利,以及为他们寻找新工作提供支持,例如推荐至维珍银河公司进行就职。

  近几个月以来,因其大股东布兰森不愿意继续资助,维珍轨道一直在寻找新融资 。不过,从3月15日开始,该公司就暂停运营。尽管本月22日以后,维珍轨道尝试让更多员工恢复工作,但其大部分员工一直在放假。在上周末,维珍轨道与两名投资者的后期谈判破裂。在30日当天的交易中,维珍轨道的股价下跌至每股34美分,跌幅16%,并且在盘后交易中继续下跌。

  报道称,2017年,维珍轨道公司从英国富豪,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银河公司独立出来,可以利用改装的波音747喷气式飞机把小型卫星送入轨道。自2020年以来,该公司6次发射任务中,4次成功2次失败,最近的一次任务失败发生在今年1月。

  据澎湃新闻,维珍轨道公司是少数几家利用私人开发的运载火箭成功进入轨道的美国航天公司之一,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布兰森拥有75%的股份。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持有18%的股份,是第二大股东。但最近几个月来,维珍轨道公司一直在寻找新的资金,大股东布兰森不愿进一步为该公司提供资金。

  传统的运载火箭从地面发射台垂直发射,维珍轨道公司用飞机将火箭带至万米高空并释放,再由火箭将卫星等载荷送入太空。自2020年以来,维珍轨道公司已发射6次任务,其中4次成功,2次失败。今年1月,维珍轨道公司发射出现异常,无法进入轨道。该公司也一直在调查此次发射失败的原因,并准备下一枚火箭。

  据21财经,维珍轨道是维珍银河的姊妹公司,承载Branson发射商业卫星的雄心,也是马斯克旗下SpaceX的劲敌。

  据Wind数据,去年第三季度,维珍轨道亏损近4400万美元,当时现金余额仅7100万美元。去年6月底,该公司尚余现金1.22亿美元。维珍轨道未宣布何时公开去年第四季度财务状况。

  自去年11月以来,布兰森旗下的维珍集团向维珍轨道提供了5000万美元融资,但已经不愿继续注资。如今,维珍轨道的命运即将彻底终结,对美国的航天雄心而言,无疑是一大打击。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维珍 布兰森 美国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