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准备投资14亿欧元建设风电项目

斯洛伐克准备投资14亿欧元建设风电项目
2023年03月31日 23:11 商务部网站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转自: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根据斯洛伐克通讯社3月27日消息,斯光伏产业和可再生能源协会 (SAPI) 表示,斯正在准备投资14亿欧元用于建设风电项目。

SAPI成员目前正在开展容量为1116兆瓦(MW)的项目,其中容量为509兆瓦的项目已提交环境影响评估(EIA)。 SAPI执行委员会成员Ján Lacko指出,有海外相关经验的公司看到了斯风能发展的潜力,建好这些风电厂可以为73.6万斯洛伐克家庭提供电力。

Lacko表示,风电厂是目前技术上最便宜的电力来源之一。它不仅不需要补贴,甚至还推动市场降价。在斯尚未建设风力发电厂的时候,邻国奥地利、捷克、波兰以及其他国家正在大力发展生态风力发电。斯目前有五座风力发电厂,总输出功率为3兆瓦,其中一些项目还依赖于使用电池存储或所谓的Power-to-X 解决方案(将产生的电力转换为氢或合成燃料)。

据他介绍,由于法律设置的障碍,近19年内斯没有建造一个风电厂。推动风电厂建设的关键是斯洛伐克要迅速修改现有法律。目前的调查显示,为了确定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范围,一些风电项目已经等待了一年多,而这实际上只是许可程序的第一步。相比之下,爱沙尼亚为了应对能源危机,通过了可以将风电项目建设速度加快近两年的法律,西班牙正在考虑在风电厂的建设中建立默许制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斯洛伐克 欧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