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副行长郑国雨履新中国邮政集团,出任总经理

工行副行长郑国雨履新中国邮政集团,出任总经理
2023年03月31日 21:0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边万莉 北京报道 又现金融人事变动。记者获悉,工商银行副行长郑国雨将赴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了解,3月31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郑国雨同志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工商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自上任董事长张金良辞职后,邮储银行董事长职位一直空缺。而此前张金良在任职邮储董事长前,亦任职中国邮政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因此有分析认为,未来郑国雨大概率会出任邮储银行董事长。

  据了解,2022年4月,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后出任建行行长。而此前,张金良于2018年08月,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时隔半年多,于2019年03月任邮储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提名人选;2019年05月,任邮储银行董事长及非执行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郑国雨出生于1967年,1988年毕业于武汉水运工程学院,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高级经济师职称。值得一提的是,郑国雨在中国银行工作已有33年,是“老中行人”。

  简历显示,1988年,郑国雨进入中国银行工作。其中,2015年6月至2019年3月担任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2012年1月至2015年6月担任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此前曾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等职务。2019年4月,郑国雨正式出任中国银行副行长一职。2021年9月,郑国雨加入工商银行,出任工行副行长一职。

  郑国雨离任后,工行将恢复“一正四副”的管理架构。其中,廖林任行长,四名副行长分别是王景武、张文武、张伟武、段红涛。

  (作者:边万莉 编辑:周鹏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