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暨被动减持的进展公告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暨被动减持的进展公告
2023年03月21日 01:49 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231 证券简称:奥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3-035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

被司法拍卖暨被动减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维通信”或“公司”)于 2023年 02月 2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披露了《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3-022)。根据瑞丽市瑞丽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丽湾”)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的《财产变价方案》,经报告瑞丽市人民法院,瑞丽湾管理人将在淘宝网-阿里司法拍卖破产频道公开拍卖瑞丽湾持有公司的全部67,351,000股股份。本次拍卖的15,608,250 股股份,于2023年03月17日15时至2023年03月18日15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阿里司法拍卖破产频道(susong.taobao.com) 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已按期进行,现将拍卖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拍卖的进展情况

(一)根据瑞丽湾管理人的《拍卖成交告知函》及淘宝网的《成交确认书》内容,本次司法拍卖结果如下:

本次在司法拍卖中竞买成功的竞买人,须依照《竞买公告》、《竞买须知》 要求,及时办理拍卖成交余款缴纳以及相关手续。拍卖标的最终成交以瑞丽市人民法院出具的法院裁定为准。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拍卖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股东瑞丽湾累计被拍卖股份(包含本次被拍卖股份)情况如下:

【注】:1、2020年07月05日瑞丽湾被拍卖的18,500,000股股份已完成过户。

2、2022年12月20日瑞丽湾被拍卖的13,874,000股股份已完成过户。

3、2023年03月18日瑞丽湾被拍卖的15,608,250股股份尚未办理过户。

3、上述内容中“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瑞丽湾累计被拍卖股份数量占其最新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比例。

三、本次被动减持情况

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瑞丽湾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动减持情况如下表:

股东本次被动减持前后持股情况如下表:

四、其他说明

1、本次股东股份被拍卖事项后续涉及缴纳竞拍余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 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最终结果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本次拍卖的股份尚未完成过户,如本次拍卖股份最终全部完成过户,本次拍卖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及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拍卖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瑞丽湾本次减持后所持有公司51,742,750股股份全部被质押、司法再冻结。

4、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持续关注此次拍卖的后续进展情况,并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将持续督促、配合相关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履行相关报告和公告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 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瑞丽湾管理人拍卖成交告知函》

2、《瑞丽市瑞丽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包四成交确认书》;

3、《瑞丽市瑞丽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包五成交确认书》;

4、《瑞丽市瑞丽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人-包六成交确认书》。

特此公告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 年 3月 20 日

证券代码:002231 证券简称:奥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3-036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 2023 年 03 月 20 日上午九点在公司五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 2023 年 03 月 10 日以专人传递的方式发出。应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为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杜方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充分的讨论和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2023年度银行等金融机构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站(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申请银行授信的公告》。

二、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20日

证券代码:002231 证券简称:奥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3-037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银行授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2023年度银行等金融机构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一、拟申请授信额度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的经营发展需要,更好的支持公司业务的拓展,保证公司战略的实施,公司2023年度拟向相关银行,包括但不限于招商银行等意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1.7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授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承兑汇票、信用证、项目贷款等。

以上授信额度并非公司实际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相关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确定。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授信额度及授信品种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为准。授信期限为1年。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总裁在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总额范围内根据资金需求签署相关协议等有关法律文件。

二、本次申请授信额度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申请授信额度是基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需求,有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有效保留银行授信额度,为公司日常经营提供资金保障。

三、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20日

证券代码:002231 证券简称:奥维通信 公告编号:2023-038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裁裴非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裴非先生因工作调整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继续在公司任职。根据相关规定,裴非先生的辞职申请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截至本公告日,裴非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裴非先生在担任副总裁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董事会对裴非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20日

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作为奥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在认真审阅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基于独立判断立场,就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关于申请2023年度银行等金融机构综合授信额度的独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且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备较好的偿债能力,不会给公司带来重大财务风险及损害公司利益,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同意此次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1.7亿元。根据相关规定,该事项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独立董事:房华、王宇航、朱香冰

2023年3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维通信 司法拍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