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ChatGPT”发布 相关概念股集体拉升

“中国版ChatGPT”发布 相关概念股集体拉升
2023年03月17日 01:5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邹晓)3月16日,ChatGPT概念股集体拉升,光云科技涨停,昆仑万维涨8.25%,三六零汤姆猫涨超5%,科大讯飞海天瑞声云从科技等涨幅明显。

近期,ChatGPT以强大的语言理解能力和文本生产能力,给资本市场带来广阔的想象空间。ChatGPT概念相关个股在A股市场备受追捧。龙头海天瑞声春节长假后股价从68元/股飙升至166.24元/股,累计涨幅达144.47%,居ChatGPT概念股涨幅榜第一位。此外,光云科技股价涨幅达111%,汤姆猫、汉王科技鸿博股份、昆仑万维等个股涨幅超过50%。

消息面上,3月16日下午,百度于北京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围绕新一代大语言模型、生成式AI产品文心一言。3月16日起,首批用户即可通过邀请测试码,在文心一言官网体验产品,后续将陆续开放给更多用户。此外,百度智能云即将面向企业客户开放文心一言API接口调用服务。不过,在发布会召开的同时,港股百度股价直线下挫,收跌6.36%。

A股上市公司也纷纷入局ChatGPT。汤姆猫在一份调研纪要中表示,ChatGPT本体模型开放后,公司也已接入该模型API进行测试。目前,公司已着手正式产品的开发。此前,天娱数科就表示,公司虚拟数字人已经接入ChatGPT等模型。天地在线捷成股份也表示,公司共同参股的虚拟技术提供商世优科技目前已将ChatGPT技术接入数字人产品当中。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ChatGPT是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其实在A股追捧ChatGPT之前,美股已经热炒两个月。ChatGPT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这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方向,可能会改变人类工作生活方式,可以中长期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文心 汤姆猫 光云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