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热门股3B家居预警或破产,股价暴跌25%逼近上市以来最低

散户热门股3B家居预警或破产,股价暴跌25%逼近上市以来最低
2023年01月06日 01:0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该零售商以第三财季销售差于预期为由,发布了“持续经营的能力存在重大疑问”警告,称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没有现金来支付租赁协议或向供应商付款等费用。分析师曾预计其未来两年烧钱15亿美元,旗下母婴品牌BuyBuy Baby是唯一值钱资产。

  美国家居用品零售商3B家居(Bed Bath & Beyond)在疫情期间可谓占尽了“散户抱团股”的风头,先是在2021开年一个月内股价翻倍暴涨至六年新高,随后在去年中旬的一个月里飙升400%。

  然而去年8月,“散户抱团股”龙头游戏驿站(GME)董事长Ryan Cohen抛售了3B家居10%全部持股后,追随他的散户也蜂拥离场,令3B家居两天里股价跌超60%,此后更是一蹶不振。

  2023年1月5日周四,3B家居公司亲自释放了“现金用完了,可能要破产”的更差消息,股价闻讯大跌超24%至三十年最低,也接近1992年上市以来最低。

  该股今日是纳斯达克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股票之一,美股开盘不到10分钟的换手量已接近940万股,而五天后的1月10日公司将发布第三财季业绩报告。

  第三财季净亏损或同比走阔40%至3.86亿美元,销售额或下降1/3,不排除破产可能

  3B家居的官方声明预警称,在截至2022年11月26日的2022财年第三季度中,预计净销售额约12.5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78亿美元下滑33%,由于消费者流量减少和可用库存水平降低。

  当季预计净亏损约为3.85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2.764亿美元走阔近40%,其中包括约1亿美元未写明事由的减值费用。

  同时,在去年8月宣布关闭同名门店和裁员各20%的转型计划后,接下来季度(第三财季)的销售、一般和行政(SG&A)费用预计约5.83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节省成本超16%。

  公告还坦言,公司尝试游说债权人将2023年1月4日到期的无担保优先票据换成到期日更久的新债,因未能获得足够支持,已决定终止计划。

  去年12月的SEC文件显示,该公司背负的2024、2034和2044年到期无抵押票据合计近12亿美元,这些票据交易价格近来远低于面值,均突显其债务负担深重和债权人缺乏信任。

  3B家居表示,尽管公司继续采取行动改善现金状况,并缓解任何潜在的流动性短缺,但鉴于2022财年前三个季度的经常性亏损和经营现金流为负,结合当前的现金和流动性预测:

公司得出结论认为,持续经营的能力存在重大疑问。

公司继续考虑所有战略选择,包括对债务进行重组或再融资、寻求额外的债务或股本融资、减少或延迟公司的业务活动和战略举措,或出售资产、其他战略交易和申请破产保护。”

  分析师预计未来两年需要烧钱15亿美元,旗下母婴品牌BuyBuy Baby是唯一值钱资产

  不仅无法为部分即将到期债务再融资,该零售商还警告称,因销售额持续差于预期,以及现金消耗速度过快,未来几个月内可能没有现金来支付租赁协议或向供应商付款等费用。

  这与公司在三个月前发布截至8月27日的2022年第二财季业绩时预言不符,当时其称早期迹象表明清理过剩库存的努力正在奏效,预计现金流将在第四季度实现收支平衡。

  3B家居第二财季营收14.3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估的14.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3.22美元,远逊于市场预期的每股亏损1.85美元。净亏损3.662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7320万美元。

  结合今日预披露的第三财季业绩数据,可知3B家居在去年底的营收持续走弱,净亏损环比扩大。截至去年8月底,其流动资金为8.5亿美元,第二财季已经消耗了3.25亿美元。瑞银曾估计,未来两个财年八个季度中,公司将消耗掉15亿美元现金。

  过去七个月对3B家居来说异常动荡。去年6月时任首席执行官Mark Tritton被董事会罢免职务,去年8月新任CEO Sue Gove提出关闭门店、全公司和供应商裁员,以及重新引入“国民知名品牌”、取消2011年以来押注自营厂牌的商品战略等转型计划。该公司此后相继有重要岗位的高管离职,前首席财务官Gustavo Arnal于去年9月自杀身亡,引发投资者哗然。

  不少分析师并不看好3B家居的转型计划,就职于GlobalData的Neil Saunders屡次表示,转型计划需要时间才能生效,听上去没什么吸引力。从去年实施的结果可知,转型计划压根就没有奏效,“坦率地说,这家公司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快速前进,破产是最有可能的目的地。”

  标普全球评级去年8月曾将3B家居的信用评级进一步下调至“负面展望”,理由是销售不佳、流动性萎缩和债务到期迫在眉睫。该机构称,宏观经济环境正在恶化,本就令家居用品销售前景不佳,负面展望说明该公司可能在12个月内出现债务违约或进行重组的风险。

  目前,外界最看好的3B家居旗下资产是母婴零售品牌BuyBuy Baby,上文提到的激进投资者、俨然是散户抱团股教主身份的Ryan Cohen曾敦促3B家居出售这一资产,后者却一再推迟该计划。

  去年8月,还是凭借BuyBuy Baby资产的价值优越,3B家居才在困境中获得了5亿美元新融资,其中包括3.75亿美元贷款,而这已经是该公司当时可以借到的最高金额了。周四股价暴跌后,该公司市值已不足1.6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元 3B家居 现金 债务 转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