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年度业绩冲刺战打响!冲积资产、东方港湾、淡水泉等垫底股票策略业绩排名

私募年度业绩冲刺战打响!冲积资产、东方港湾、淡水泉等垫底股票策略业绩排名
2022年12月13日 22:27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临近岁尾,在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和房地产融资政策放宽之下,11月A股市场迎来较大反弹,地产、大金融、大消费等板块的行业龙头股大幅上涨。

  随着行情修复,私募年度业绩排位战进入白热化阶段。不过,受到年内股市波动影响,私募基金产品整体表现并不突出,业绩分化明显。

  收尾相差大

  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11月末,有业绩更新的1635家股票策略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9.84%,其中,取得正收益的私募有356家,占比为21.77%。

  与截至10月末股票策略私募平均收益的-15.61%相比,11月以来的反弹行情使得股票策略产品年内整体平均收益明显收窄,且一部分私募已实现扭亏为盈。

  按规模来看,截至11月底,除了5亿以下的小规模私募,其他规模私募平均收益均收窄至-10%以下。其中,20亿-50亿规模的私募整体表现最优,平均收益为-7.09%。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按0-5亿、5亿-10亿、10亿-20亿、20亿-50亿、50亿-100亿、100亿六个规模进行分组股票策略私募产品,首尾业绩相差最大的为0-5亿小规模私募,首位业绩差达到了216.35%,首尾业绩差相对较小的为50亿-100亿和100亿以上私募,差额分别为47.25%和48.37%。整体来看,六组规模不同的私募产品首尾业绩差呈现管理规模越大、业绩差越小的负相关关系。

  (图片来源:私募排排网)

  百亿私募股票策略红黑榜

  具体来看,截至11月底,管理规模在100亿以上、股票策略基金数量在3只及以上,且当月完成了净值更新的67家股票策略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8.44%,其中取得正收益的有13家,占比为19.4%。

  百亿规模榜单中,截至11月底,业绩排在前十的私募机构为华软新动力(维权)私募基金、上海宽德、思勰投资、一村投资、珠海致诚卓远、九章资产、宁波幻方量化、诚奇资产、仁桥资产、佳期投资收益。其中,华软新动力私募基金旗下股票产品共计8只,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13.54%;紧随其后的上海宽德旗下私募股票产品共计5只,年内平均收益为11.54%;思勰投资旗下共计6只股票产品,年内平均收益7.58%。

  而记者发现,在业绩垫底的十家私募机构中,有多家上榜的机构为业内知名私募。具体来看,业绩倒数的十家私募机构分别为冲积资产、恒德资本、石峰资产、东方港湾、淡水泉、林园投资、泓澄投资、盘京投资、景林资产、汉和资本。

  其中,冲积资产垫底年内百亿私募业绩排名,其今年以来共计11只股票产品,平均收益为-34.83%;恒德资本旗下3只股票产品年内平均回报-27.56%位列业绩倒数第二;倒数第三的石峰资产,旗下18只股票产品年内平均收益为-25.86%。

  50亿-100亿私募股票策略红黑榜

  截至11月底,管理规模在50亿-100亿的股票策略私募的业绩榜单中,股票策略基金数量在3只及以上,且当月完成了净值更新的41家股票策略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9.39%,其中取得正收益的有8家,占比为19.51%。

  业绩排名前十的私募机构为分别是前海国恩资本、平方和投资、信弘天禾、烜鼎资产、利位投资、稳博投资、朋锦仲阳、锐天投资、珠池资产、赫富投资。

  其中获得冠、亚、季军的分别为前海国恩资本、平方和投资、信弘天禾,旗下股票产品数量分别为9只、12只、9只,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分别为16.70%、6.18%、5.63%。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业绩排名后十的私募机构为翼虎投资、朴石投资、悟空投资、同犇投资、鸿道投资、磐泽资产、易鑫安资管、丹羿投资、福建泽源资产、磐耀资产。

  其中垫底业绩排名前三的私募翼虎投资、朴石投资、悟空投资,旗下股票产品数量分别为29只、9只、7只,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分别为-30.56%、-26.65%和-25.34%。

  20亿-50亿私募股票策略红黑榜

  截至11月底,管理规模在20亿-50亿的榜单中,共计107家股票策略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7.09%,其中取得正收益的有22家,占比为20.56%。

  业绩排名前十的私募机构为分别是日斗投资、梅山保税港区盛麒资产、君之健投资、量魁资产、嘉鸿资产、鲁民投基金、天倚道投资、泾溪投资、子午投资、智领三联。

  该榜单的冠军和亚军分别是日斗投资、梅山保税港区盛麒资产,旗下股票产品数量分别为8只和6只,今年以来收益分别为47.90%、28.13%;季军由君之健投资摘得,旗下股票产品数量为11只,今年以来收益为19.56%。

  而业绩排名后十的私募机构为颐和久富投资、榕树投资、南土资产、富善投资、仙人掌私募基金、瀚信资产、明达资产、上海远策投资、聆泽投资、华夏未来。

  其中垫底业绩排名的三家私募机构是颐和久富投资、榕树投资、南土资产,旗下股票产品数量分别为26只、53只、30只,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分别为-29.04%、-28.32%和-27.38%。

  10亿-20亿私募股票策略红黑榜

  截至11月底,管理规模在10亿-20亿的股票策略私募业绩榜单中,榜单上121家私募机构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8.9%,其中取得正收益的有29家,占比为23.97%。

  其中,业绩排名前十的私募机构为华舟资产、杭州久盈资产、砥立资产、倍漾量化、深圳泽源、众合信资产、神农投资、信璞私募基金、银熊私募基金、正瀛资产。

  作为冠、亚、季军的华舟资产、杭州久盈资产、砥立资产年内创造的平均收益均超30%,分别为54.67%、36.79%和30.93%。

  相比而言,业绩排名垫底的十家私募机构分别为百创资本、湘联控股、集元资产、北京源乐晟资产、盛世知己投资、谢诺辰阳、鑫然投资、富业盛德、华杉投资、天勤资产。

  作为业绩垫底前三的百创资本、湘联控股、集元资产年内创造的平均收益分别-42.19%、-37.00%和-35.71%。

  5亿-10亿私募股票策略红黑榜

  截至11月底,管理规模在5亿-10亿的榜单中,有151家股票策略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7.17%,其中取得正收益的有33家,占比为21.85%。

  其中,业绩排名前十的私募机构分别为合易盈通、古曲私募基金、汇牛私募基金、盛世纪投资、千榕资产、聚隆投资、前海钰锦投资、汉石(平潭)私募基金、远惟投资、极量投资。

  作为冠、亚、军的合易盈通、古曲私募基金年内录得的平均收益均翻倍,分别为118.26%、117.94%,季军汇牛私募基金年内创造的平均收益为46.15%。

  对比来看,业绩排名垫底的十家私募机构分别为赛亚资本、鸿基天成投资、阳川投资、致远资本、博海汇金、善水源资产、泽堃资产、上善若水资产、金珀资产、领颐资产。

  作为业绩垫底的赛亚资本、鸿基天成投资、阳川投资年内平均收益分别-43.23%、-41.89%和-36.70%。

  5亿以下私募股票策略红黑榜

  管理规模在0-5亿的榜单中,记者发现,由于管理规模小,操作更为灵活,在市场震荡时,可以更快做出调仓,因此,今年以来表现较为极致的市场行情中,该组私募有多家实现业绩翻倍。

  具体来看,截至11月底,该榜单的1148家股票策略私募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10.65%,其中取得正收益的有251家,占比为21.86%。录得业绩榜单前十的私募分别为诚域基金、信鱼私募基金、银德资本、雷沃基金、共同基金、子正资产、玄卜投资、罗爵私募、乐金资产、诚汇投资。

  其中,获得冠、亚、季军的分别为诚域基金、信鱼私募基金、银德资本,年内收益分别为132.42%、125.90%、121.41%。

  而该分组中,从业绩垫底的前十名私募来看,规模“双刃剑”有所凸显,由于体量较小操作灵活,亦或单压单几只标的或单一赛道,可能导致部分私募错失结构性反弹行情而垫底业绩排名。

  具体来看,业绩排名最后的十家私募机构分别为骐聚资产、骏伟资本、盈凯(深圳)资产、博惠投资、招商联合投资、瑞霖私募基金、达慧基金、誉庆平资产、鑫疆投资、云溪基金。

  榜单中业绩垫底的骐聚资产、骏伟资本、盈凯(深圳)资产年内平均收益分别-83.92%、-66.61%和-63.43%。

  而今年仅剩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各私募机构业绩会呈现怎样的变化,经济观察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资产 股票 私募 收益 股票产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4 瑞奇智造 833781 7.93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