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此消彼长:财富腰斩的马斯克逊位 新科首富是LV老板

全球富豪此消彼长:财富腰斩的马斯克逊位 新科首富是LV老板
2022年12月14日 00:4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度拥有3,400亿美元身家的马斯克失去全球首富位子,接替者是Bernard Arnault。

  根据亿万富豪指数,今年51岁的马斯克自1月以来财富缩水超过1,000亿美元,降至1,685亿美元。截至纽约时间周二上午10:20,他的身家低于73岁的Arnault(1,729亿美元)——后者的财富主要来自他在时尚巨头LVMH集团48%的股权。

  这是马斯克2021年9月以来首次让出榜首宝座,也为这位疯狂的亿万富豪跌宕起伏的一年更添一环。他在4月提出以440亿美元私有化推特,震惊了世界,大胆展示了有钱人会如何利用他们的巨额财富。

  与此同时,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开始了几十年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严重打击了特斯拉等高估值公司的估值。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今年下跌超过50%。

  马斯克曾用几个月时间试图放弃推特交易,但失败了。最终,他出售了超过15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4月出售大约85亿美元,8月出售大约69亿美元),筹集了足够资金。

  10月份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后,根据亿万富豪指数的计算,他的身家立即缩水了100亿美元,反映了自他提出收购建议以来社交媒体行业的股价下跌。

  与马斯克相比,新科全球首富Arnault就显得波澜不惊。

  Arnault是富豪榜的常客,但他的财富从未像美国科技界富豪那样指数级增长。现在,在利率上升重创扎克伯格、贝索斯和Alphabet Inc.的拉里·佩奇与谢尔盖·布林等人的财富之际,Arnault的帝国稳如泰山。

  LVMH的设计师服装、美酒和零售业务受益于大多数国家取消防疫限制而释放的需求。从迪奥和芬迪,到珠宝公司宝格丽和蒂芙尼,再到酩悦香槟,Arnault麾下的品牌迎合了富裕消费者的需求。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马斯克 美元 LV老板 亿万富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纬达光电 873001 8.52
  • 12-15 珠城科技 301280 67.4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4 瑞奇智造 833781 7.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