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出手!河南“纸王”银鸽集团破产重组敲定“第一单”

五粮液集团出手!河南“纸王”银鸽集团破产重组敲定“第一单”
2022年12月13日 12:33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时隔近两年,河南造纸巨头银鸽集团破产重组终于敲定“第一单”。12日,宜宾纸业(600793.SH)公告控股股东五粮液集团确定接手银鸽集团在四川的造纸资产,该部分资产将由宜宾纸业托管,日后优先注入上市公司。

  13日上午,财联社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宜宾纸业,对方表示,四川银鸽竹浆纸业有限公司(下称四川银鸽)现有竹浆产能大概在8万吨左右,如果未来四川银鸽能注入上市公司,有助于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因为我们竹浆这块是有缺口的,他们会是很好的补充,产品方面,他们有牛皮纸,我们主要做食品包装,也可以形成互补。”

  地处竹林资源丰富的四川,宜宾纸业特色在于竹浆造纸,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其竹浆产能稳定在15万吨左右,随着今年45万吨竹浆项目重新获批,公司规划竹浆总产能将达到60万吨。

  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显示,四川银鸽于今年6月招募重整投资人,半年后获五粮液集团出手。其重整速度比银鸽集团核心资产退市银鸽(600069.SH)明显更快,后者招募公告早在2021年5月发布,至今未传出新进展。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银鸽集团破产重组投资人招募主要瞄准当地实力纸企,此番四川银鸽被五粮液集团接手,纳入其造纸板块也是应有之义。而对于退市银鸽来说,情况无疑更为复杂,曾今的“河南纸王”轰然倒塌后,往日的追随者们能做的并不多。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省漯河市商务局曾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实力纸企,点对点通知金光集团、恒安集团、山鹰国际(600567.SH)、中顺洁柔(002511.SZ)、合兴包装(002228.SZ)等,并向相关企业寄送了材料。但退市银鸽自身业务结构复杂,横跨生活用纸、卫生用品、特种纸以及废纸回收多领域,业务多样性远超大多数同行。

  (编辑 刘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杰华特 688141 38.26
  • 12-14 微导纳米 688147 24.21
  • 12-13 首创证券 601136 7.07
  • 12-13 雷神科技 872190 25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