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全】2022年中国数控机床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全网最全】2022年中国数控机床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年11月12日 15: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文核心数据:数控机床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数控机床行业上市公司货物吞吐量

数控机床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数控机床行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技术基础,在中低端产品领域,具备足够的生产和供给能力。目前数控机床行业上市公司主要包括秦川机床(000837)、创世纪(300083)、亚威股份(002559)、沈阳机床(000410)、海天精工(601882)、华东数控(002248)等。

数控机床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数控机床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创世纪和纽威数控数控机床相关业务占比最大,这两家企业数控机床业务占比均超过95%。从布局情况来看,各主要数控机床上市公司均在加快高端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方向的布局,其中创世纪在中高端数控机床的布局处于领先位置。

数控机床行业上市公司数控机床业绩对比

目前,我国数控机床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包括创世纪、秦川机床、海天精工等,以上上市公司的数控机床业务营收均在20亿以上,其他上市公司的数控机床业务营收则相对较小。2021年,宇环数控思进智能数控机床业务毛利率水平较高,毛利率均在39%以上。

数控机床行业上市公司数控机床业务规划对比

2021年国内疫情控制良好、下游消费市场逐步恢复,带动数控机床需求重新活跃。随着下游产业的升级,对机床加工精度和效率、稳定性等要求越来越高,对中高端产品的需求越来越突出,更新升级的需求旺盛。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控机床 研究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