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去年做出的援助承诺可能实现不了了

美国总统拜登:去年做出的援助承诺可能实现不了了
2022年11月12日 01:49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1月12日讯(编辑 牛占林)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总统拜登在埃及举行的第27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上表示,气候危机事关人类安全和经济安全,对气候问题的承诺是坚定不移的,美国将在2030年前达到排放目标。

  拜登在会议上表示,我们已经证明,好的气候政策就是好的经济政策。今天,由于我们所采取的行动,我可以以美国总统的身份站在这里,满怀信心地说,美国将在2030年前实现自己的排放目标。

  拜登指出,美国正在“把钱花在刀刃上”,并详细说明了美国政府的政策和支持措施,将会帮助其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在去年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拜登承诺,到2024年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援助资金可能达到114亿美元。但到了现在,拜登承认,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的胜利可能会让上述承诺落空。

  在俄乌冲突背景下,拜登认为,在气候承诺上加倍努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俄乌冲突增强了世界摆脱对化石燃料依赖的紧迫性。

  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此前警告称,如果共和党人重新控制众议院,其他国家“将看不到这笔援助资金”。目前来看,共和党人掌控众议院多数席位已无悬念,参议院控制权仍然悬而未决。

  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他们致力于参与讨论,但不会明确承认对全球变暖负有什么责任,也不会提出可能难以兑现的新承诺。

  拜登指出,为了永久地扭转碳排放曲线,每个国家都必须加快步伐,如果我们要赢得这场战斗,每个主要排放国家都需要在1.5摄氏度的这个目标上保持一致。

  在拜登抵达埃及之前,美国、欧盟、日本、加拿大、挪威、新加坡和英国发布联合声明称,各国将采取措施,实现大幅减少化石燃料能源价值链中的甲烷、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到2030年将甲烷排放量从2020年的水平削减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拜登 美国总统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