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耶伦:印度可以以任何价格买俄罗斯石油 美国对此表示高兴

美国财长耶伦:印度可以以任何价格买俄罗斯石油 美国对此表示高兴
2022年11月12日 08:1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11月12日讯(编辑 马兰)从一心谋求买方联盟,到表示随印度喜欢,美国在俄油价格上限的态度上可谓是十分“灵活”。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五表示,如果印度避开西方保险、金融和海事服务,即便以高于G7制定的石油上限价格购买俄罗斯原油,美国也会感到高兴。

  耶伦称,石油价格上限存在的目的是推动全球油价降低,一旦欧盟停止进口,俄罗斯若不采用价格上限机制或折价出售能源,它就无法像现在这样大规模地出口石油。

  “他们(俄罗斯)将大量寻找买家,许多买家却依赖西方的服务。”

  耶伦言下之意是将印度和其他俄罗斯潜在的石油买家视为全球市场的中转站,这些国家可以通过购买价格稍低的俄罗斯石油来补充全球供应。

  但另一方面,对印度等国家的“不作要求”,也反映出欧美在俄油价格上限上,对建立买方国家联盟的无力。

  退而求其次

  此前,美国一直透露与印度等国谈判,试图让其加入价格上限计划,形成对俄罗斯石油的合围。但长达数月的沟通似乎并不成功,耶伦现在改口称,很高兴印度或非洲或其他国家能买到便宜货。

  甚至,耶伦补充道:“印度和印度私营石油公司也可以以他们想要的任何价格购买石油,只要他们不使用西方公司的服务,且无论以什么方式购买都可以。”

  这一言论也反映了美国在原油市场上的束手束脚,此前,国际能源署总干事Fatih Birol表态,世界已进入第一次真正的全球能源危机,市场需要俄罗斯的石油。

  形势总是比人强,这可能也是美国松口的重要原因。

  此外,印度方面也早已警告。印度外长上周表示将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因为其对印度有利。

  另一名印度官员则表示印度不会遵循价格上限制度,并已向各国明确了态度。且各国也应该对印度的态度满意,俄罗斯石油不能从市场中消失。

  这个结果对俄罗斯来说确实是好消息,这意味着俄罗斯可以继续以高于上限的价格和其他国家进行石油贸易,虽然可能在价格上有所让步,但相比风传的上限价格60-65美元/桶,还是多了更多商量的空间。

  唯一可能受到伤害的可能就是实施制裁的国家。俄罗斯在这种情况下肯定不愿意按价格上限机制出口原油,所以这些国家只能“主动”地拒绝俄油,转而向“中间商们”求助。这一来一去所花费的转手成本最后估计还是会让消费者背锅。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印度 耶伦 美国 俄罗斯 石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