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IPO头条:4过4,润歌互动成功上市!证监会核发南方路机IPO批文

前瞻IPO头条:4过4,润歌互动成功上市!证监会核发南方路机IPO批文
2022年10月14日 16:17 前瞻网

新股申购

新股上会

新股过会

根据企查猫,嘉兴凯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06月01日,注册地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凌公塘路3535号1号楼3层、2号楼2-3层,法定代表人为黄鹤。经营范围包括生物试剂及医疗设备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第一类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维修保养;第二类、第三类6840临床检验分析仪器的研发、制造、维修保养;环境检测仪器、光学分析仪器、实验室自动化仪器的制造、加工和开发;电子产品、机械设备(不含汽车)的维修服务;从事进出口业务。嘉兴凯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7家公司。

新股上市

嘉兴凯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过会

近日,据深交所披露,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73次审议会议于2022年10月13日召开,嘉兴凯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特种表面活性剂制造商渝企康普化学北交所IPO过会

10月12日,重庆康普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过会。康普化学是国际知名的特种表面活性剂制造商,客户覆盖全球主要铜矿企业,同时研发新能源电池金属萃取剂,涵盖钴、镍、锂、钒、锰等新能源汽车电池所使用的主要金属。实控人为控股股东邹潜。

证监会核发南方路机IPO批文

证监会核准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2710.17万股新股。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工程机械是我国经济发展重要支撑,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向来有经济“晴雨表”之称,因此早在我国“八五规划”时期,我国针对工程机械发展就提出了相应的规划。从政策发展历程来看,从建国初级规划的“40%左右达到或接近国际较先进水平”,到现阶段我国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位居全球第一的存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崛起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崛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高于同期全国工业和制造业0.4和0.2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为8%,高于全国工业和制造业1.9和1.4个百分点。

机械工业主要涉及的5个国民经济行业大类中,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汽车、电气机械及器材和仪器仪表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4%、12.6%、5.5%、16.8%和12%,两年平均增速分别为8.7%、9.4%、6%、12.8%和7.6%。主要涉及的51个行业中类里45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

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71.99点,涨幅1.84%,成交额3720.51亿元;深证成指报11121.72点,涨幅2.81%,成交额4887.58亿元;创业板指报2434.22点,涨幅3.55%,成交额1736.66亿元。

2.恒指涨1.21%,恒生科技指数涨1.55%,生物医药、航空物流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普涨,微创医疗涨超13%,康希诺生物涨超10%,药明康德涨近10%。

3.10月14日,美股期货走低,三大期指均转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此前一度涨近1%。

4.10月14日,欧股集体高开,德国DAX30指数涨1.5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15%,法国CAC40指数涨0.7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93%。

光大证券:政策红利空间巨大 电子雷管加速渗透拐点已现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8年颁发《关于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大对数码电子雷管的推广应用力度;并于2021年11月发布《“十四五”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安全发展规划》,要求除保留少量产能用于出口或其它经许可的特殊用途外,2022年6月底前停止生产、8月底前停止销售除工业数码电子雷管外的其它工业雷管;暂时保留煤矿许用工业电雷管生产和销售,2022年9月底前停止生产、11月底前停止销售。矿山开采与基础设施建设为电子雷管等民用爆炸物品提供了较为稳定的市场需求,此外,煤矿、石油开采、消防、地质勘探等领域进一步打开了电子雷管的市场空间。

中金:宠物行业持续高景气度 国货加速突围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宠物行业持续高景气度、长坡厚雪。疫情影响下宠物消费彰显韧性,保持了快速成长势头,渠道变革、消费升级等趋势有望给本土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在细分领域深耕产品研发、品牌价值、渠道拓展的国货龙头有望脱颖而出。

国泰君安:钠离子电池暖风吹动 层状氧化物破冰起航

在产业界钠电研发及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行业快速推进的大背景下,钠电产业链有望于2023年形成,预计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凭借其技术成熟、较高的能量密度、低成本、设备兼容性等优点率先量产,具有先发优势的企业将打开成长空间。上市公司层面推荐:1)具有规模化生产经验的锂电正极材料及配套企业:振华新材容百科技当升科技厦钨新能,受益标的:长远锂科中伟股份;2)正极材料新进入者,受益标的:传艺科技美联新材

国巨将斥资7726万美元收购贺利氏高端温度传感器事业部

中国台湾被动元件厂商国巨和德国贺利氏已达成最终协议,国巨将以现金收购贺利氏高端温度传感器事业部,预计总交易金额约为7940万欧元(约合7726万美元),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交易。贺利氏温度传感器事业部总部位于德国哈瑙,在德国和马来西亚共拥有2座生产制造基地。能够提供多样格式的白金薄膜温度传感元件,包括导线传感器、SMD (表面贴焊器件) 传感器及PCB (印刷电路板) 传感器等。截至2021年,贺利氏温度传感器事业部有60%的营收来自北美洲及欧洲等高端市场,100%的营收来自于工业和汽车客户,其 2021年营收为7846万欧元(约合7633万美元)。

预订管理和营销平台Booked it Group收购More Life VIP

预订管理和营销平台Booked it Group近日收购了奢华旅游产品供应商More Life VIP,继续拓展旅游业务。Booked it Group旗下子公司包括旅游解决方案供应商Booked it和社交平台Licklist。通过此次收购,Booked it Group将利用More Life VIP的媒体资源,与知名网红达成合作,吸引年轻旅客。

英格索兰集团即将收购斯必克流体公司空气处理业务

英格索兰公司已达成协议将以约5.25亿美元收购斯必克流体公司的空气处理业务。斯必克流体公司的空气处理业务预计2022年收入约为1.8亿美元,是可靠和节能的吸附干燥机和冷冻干燥机、过滤系统和压缩空气脱水净化器的领先制造商。

“如本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机器人“手眼”产品提供商“如本科技”,已于近日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琥珀资本、中车时代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建设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如本科技专注于研发3D视觉产品与智能手眼工作站,在视觉标定、动态结构光、机器人运动规划等核心技术领域拥有明显成果。

“云天瀚”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专注在生物识别3D指静脉技术的云天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已于近期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能源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金额在数千万元级别。本次融资之后,公司计划持续打磨产品并进行市场推广,以进一步提升自身3D指静脉技术和解决方面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

“本末科技”完成亿元A轮融资

机器人动力模组的研发及生产公司“本末科技”获得A轮融资,金额近亿元。本轮融资由松禾资本和联想创投联合领投,某知名产业投资方和毅峰资本跟投,五源资本和奇绩创坛等老股东增资。北拓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年A股主要行业IPO市场回顾与2022年前景展望专题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指南、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注:本文仅作内容传播,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IPO 贺利氏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伟测科技 688372 61.49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68.89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48.9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2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