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8板,“电热毯概念股”彩虹集团回复关注函:出口订单数量少金额低

12天8板,“电热毯概念股”彩虹集团回复关注函:出口订单数量少金额低
2022年10月14日 07:46 中证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电热毯概念股”彩虹集团出口数据来了!

  10月13日晚间,彩虹集团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2022年公司获得一些产品出口订单,总体上数量少金额低。截至6月底,电热毯等家用柔性取暖产品实现海外销售收入21万元,此外,目前在手订单金额约133万元,合计占上一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比例为0.13%。

  10月13日,彩虹集团股价再度涨停,12天收获8个涨停。该股自9月21日开启连板走势,累计涨幅达113%,区间市值上涨23.5亿元。

  股价创新高

  彩虹集团股价为何“一飞冲天”?

  9月13日,彩虹集团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正值欧洲能源危机,5月份以来,公司取得了不少电热毯出口订单,尽管单张订单数量低,但公司克服困难陆续交货。

  自9月20日开始,彩虹集团股价一路从19.70元/股上涨至10月13日收盘价41.99元/股,创上市以来新高,总市值为44.2亿元。

  9月23日、9月29日和10月10日,彩虹集团三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9月23日彩虹集团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显示,公司组建了海外市场开拓部门和服务团队,从事产品出口业务,且今年取得了一些电热毯出口订单,单张订单数量低,总体金额小,未对公司收入产生实质影响。

  10月10日,彩虹集团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近两年的营业收入构成,相关产品的产量、形成的收入及利润情况;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在手订单情况等,补充说明公司电热毯等家用柔性取暖器具相关产品在海内外已实现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比例;并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等情况,就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进行充分风险提示。

  此外,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情形,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准确性、公平性原则的情形;核查公司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在手海外订单占去年营收0.13%

  10月13日晚间,彩虹集团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中,展示了公司出口订单的具体金额。

  彩虹集团称,公司主营产品包括电热毯、电热暖手器等系列家用柔性取暖器具以及电热蚊香液、电热蚊香片、盘式蚊香、杀虫气雾剂等系列家用卫生杀虫用品。2022年1月-6月,公司营业收入为5.33亿元,家用柔性取暖器具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4.93%,为公司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公司收入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告称,长期以来,公司立足于国内市场,产品以国内销售为主。为探索开发出口市场,公司上市后组建海外市场开发团队并开展系列认证等工作。截至目前,主要型号电热毯产品通过了CB体系安全性能测试,先后获得CE、UKCA 、GS、 SAA、ZA认证,通过关于欧盟有毒有害物质的化学测试(REACH、RoHS、PAHs)。 

  2022年,公司获得一些产品出口订单,总体上数量少金额低,截至6月底,电热毯等家用柔性取暖产品实现海外销售收入21万元,此外,目前在手订单金额约133万元,合计占上一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比例为0.13%。

  公告称,公司不存在迎合市场热点概念炒作股价及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亦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经过前期股价大涨后,近期,A股取暖设备相关概念股股价已大部分回落。以海鸥住工为例,9月26日-9月30日,公司股价上涨61.24%,10月10日-13日,公司股价下跌26.11%。10月12日,海鸥住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未涉及取暖器业务。

  经历前期的多个涨停后,9月29日至10月13日,日出东方股价下跌16.73%,万和电气股价下跌15.51%。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股价 彩虹集团 概念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伟测科技 688372 61.49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48.9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22.5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6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