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稳定!7500亿“银行茅”招商银行罕见发声

稳定!稳定!7500亿“银行茅”招商银行罕见发声
2022年10月14日 07:46 市场资讯

  来源:中国基金报

  在没有明确重大事项情况下,10月13日晚招商银行罕见发了一则“关于当前经营管理情况”的公告。

  在这条短短两百多字的公告中,“银行茅”5次提到了稳定,即“战略稳定、公司治理机制稳定、经营管理稳定、人才队伍稳定”,以及“经营业绩稳定”。

  10月10日长假后复牌,招行A股股价一度跳水大跌7%,节后至今的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则为11%,显著高出银行板块指数0.9%的跌幅。

  目前,招商银行A股和H股双双处于“破净”状态,这在其历史上并不多见。

  五次提及“稳定”

  招商银行在公告中称,面对当前经营环境,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银行)将继续保持战略稳定、公司治理机制稳定、经营管理稳定、人才队伍稳定。目前,招商银行各项经营管理运行正常,经营业绩稳定。

  其进一步表示,未来,招商银行将根据宏观经济环境政策变化和自身经营需要,不断优化策略,提升能力,坚持模式转型,发挥零售优势和金融科技优势,促进经营管理提升。

  此外,招商银行将继续坚持“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理念和“轻型银行”战略方向,聚焦“财富管理、金融科技、风险管理”三个能力建设,推动招商银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持续为客户、员工、合作伙伴、股东和社会创造价值。

  长假后跌11%,已“破净”

  长假后开市首日(10月10日),招商银行A股就大跌超5%,盘中跌幅更一度高达7%,走势显著独立于整个银行板块。

  10月11日、12日招行继续跌1.25%和1.43%。10月13日,招商银行A股低开后一路向下,最大跌幅4%,收盘最终跌3.42%报29.89元。

  不少投资者都注意到,招行2022年中报每股净资产为30.17元,这意味着13日招行A股股价正式“破净”。而在A股之前,H股股价早已“破净”,招行H股13日报收30.1港元/股。从去年6月开始,招行A股和H股双双持续调整,至今跌幅分别为47%和56%。

  以AH股价和股本分别精确计算,截至2022年10月13日收盘,招行目前A+H总市值折合人民币约为7429亿,而截至2022年6月30日其净资产为8880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招商银行 A股 银行 股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伟测科技 688372 61.49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68.89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48.9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22.5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