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再有新股首日破发 8月上市新股赚钱效应显著

本周再有新股首日破发 8月上市新股赚钱效应显著
2022年08月26日 22:52 全景网

  本周(8月22日至26日)共8只新股上市,其中1只新股首日破发。8月25日科创板新股丛麟科技上市首日大幅收跌,成为8月以来上市首日跌幅最大的新股。

  按照首日收盘价计算,投资者中一签丛麟科技最多将亏7140元。按照首日收盘跌幅计算,丛麟科技首日下跌23.9%,在今年上市新股的首日破发跌幅中排行第9。今年上市首日收盘跌幅最大的新股是唯捷创芯-U,首日收盘大跌36.04%。

本周8只新股上市

  本周共有8只新股上市。8月25日丛麟科技正式登陆科创板,该股发行价格59.76元。开盘即破发。截至收盘,丛麟科技报45.48元,跌幅23.90%,成交额5.77亿元。按照首日收盘价计算,投资者中一签丛麟科技最多将亏7140元。

  资料显示,丛麟科技主营危险废物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公司在上海地区可处理32大类危险废物,覆盖上海地区可处理大类的70%以上,位居上海地区第一位。丛麟科技本次IPO原计划募资20.3亿元,实际募资总额15.9亿元。募集资金用于危废项目的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

  从业绩来看,丛麟科技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29亿元,同比增长7.32%,净利润7891.91万元,同比下降13.57%。就业绩波动,丛麟科技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盈利水平有一定下降的风险,目前公司产能和处置量均同比增长,待疫情恢复,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

  此外,丛麟科技还面临盈利端的业绩挑战。招股书显示,随着更多企业进入危废处理领域,我国危废处理产能大幅提升,危废处理价格比如焚烧单价面临下降压力,公司销售价格和毛利率存在下降风险,从而对收入和利润造成不利影响。

  除丛麟科技外,8月上市首日破发的另一家新股是北路智控。8月1日,北路智控于创业板首发上市,发行价为71.17元。上市后日开盘后股价下挫,截至收盘报67.23元,跌幅5.54%。

北路智控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提供智能矿山相关信息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智能矿山相关信息系统的开发、生产与销售,能够为下游客户提供“软硬件一体”的信息化、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

首日破发重现

  今年5到6月,A股持续反弹下,期间上市的沪深新股无一首日破发。但进入7月A股走势开始调整。7月上市的34只新股中,有8只首日破发。首日跌幅最大的是7月15日上市的中科蓝讯

  7月15日中科蓝讯上市首秀,开盘1分钟,该公司跌幅近30%,最低下跌至63.4元。截至收盘,股价为64.3元,跌幅29.85%。中科蓝讯发行价为91.66元,按中签一手(500股)计算,中签的股民最高浮亏超1.41万元。中科蓝讯主营业务为无线音频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TWS蓝牙耳机芯片、非TWS蓝牙耳机芯片、蓝牙音箱芯片等。

  值得注意的是,8月以来A股反弹进入调整期,但破发新股数量并不多。8月至今上市的42只新股中,只有2只新股首日破发,分别是丛麟科技和北路智控。42只新股首日收盘平均涨幅达56%,新股赚钱效应回归。

  8月首日涨幅最高新股是光伏行业新股快可电子。8月4日快可电子上市首秀惊艳市场,盘中大涨超300%,触及两次临停,当日最终大幅收涨267.42%。该涨幅也成为今年上市的247只新股中首日涨幅最高的标的,晋身年内最强新股称号。若投资者中一签,并在收盘位置卖出可赚4.66万元。

快可电子深耕新能源行业太阳能光伏组件及光伏电站的电气保护和连接领域,主要从事光伏接线盒和光伏连接器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