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取消26个赴华航班,我使馆回应!6万亿巨头做出意外决定,什么信号?A股午后回调,发生了什么?

美国拟取消26个赴华航班,我使馆回应!6万亿巨头做出意外决定,什么信号?A股午后回调,发生了什么?
2022年08月26日 15:58 券商中国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突然暂停!

  近期,全球资管巨头——黑石集团突然有了大动作。黑石旗下的单户房东Home Partners of America将停止在美国38个城市购买房屋,成为最新退出过热房地产市场的机构投资者。

  根据Redfin发布的新数据,在美国范围内,21%的房屋卖家在7月份降低了要价,这是该公司自2012年开始跟踪该指标以来的最高份额。这是什么情况,次贷危机的信号又出现了?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对于这个地球来说,是真不容易。经济前景不明且不说,极端气候带来的天灾就够人们承受的了。8月26日,据巴基斯坦国家灾害局数据,6月中旬以来,巴基斯坦各地因强降雨和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937人,3000万人被迫无家可归。继俾路支省之后,信德省23个地区也成为重灾区。巴基斯坦政府25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黑石的意外决定

  据彭博社消息,黑石旗下的单户房东 Home Partners of America将停止在美国38个城市购买房屋,成为最新退出过热房地产市场的机构投资者。该公司于2021年6月被黑石以60亿美元收购。

  该公司告诉客户,截至9月1日,该公司将暂停在爱达荷州的博伊西,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雷斯诺、孟菲斯、田纳西州和其他25个地区的申请和物业提交。该公司还将于10月1日在另外10个城市暂停。 

  房地产市场放缓让推动美国市场的投资者感到寒意。Home Partners在其网站上的公告中表示:“我们评估了房价升值、州和地方法规以及市场需求等几个因素,以指导我们的投资计划,并最好地为消费者服务。我们希望未来能在这些市场恢复购房。”

  但黑石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与Home Partners继续在该国20多个增长最快的市场中积极购买房屋。该公司表示:“我们正在暂停占我们近期活动不到5%的市场。”

  Home Partners在80多个市场开展业务,旨在为租户提供获得房屋所有权的途径,这使得他从其他大型单户房东中脱颖而出。客户申请该计划,如果获得批准,可以提交他们最终想要购买的房屋。Home Partners以现金购买房产,然后将其出租给客户,这样客户有权以预定价格购买房屋。 

  公告称,根据新政策,已获批准但未在截止日期前提交房屋的客户将退出该计划并退还其申请费。 

  黑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此前表示:“黑石集团第四季度的业绩代表了破纪录的一年的非凡结束。2021年,我们的有限合伙人向我们提供了27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管理下的资产增长了42%,达到8810亿美元(近6万亿人民币)——这是我们10多年来的最快增速。”

  Home Partners并不是第一个退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大型投资者,美国房地产市场在今年上半年达到了疯狂的状态。Invitation Homes Inc.、American Homes 4 Rent和KKR & Co. 的My Community Homes等房东在房价高企和融资成本上升期间放缓了购买步伐。

  根据Redfin发布的新数据,在全国范围内,21%的房屋卖家在7月份降低了价格,这是该公司自2012年开始跟踪该指标以来的最高份额。这种趋势在爱达荷州博伊西这样的新兴城市最为严重,70%的待售房屋在7月份价格下跌。其他市场,包括下跌58%的丹佛和下跌54.8%的盐湖城,受到的打击几乎同样严重。据Redfin报道,包括塔科马、华盛顿、坦帕、佛罗里达、萨克拉门托、加利福尼亚、印第安纳波利斯和凤凰城在内的其他城市的房价降幅超过 50%。

  美国拟取消26个中方运营赴华航班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25日,美国交通部发布通告,由于美国航司多个赴华航班被取消,计划自九月起取消26个由中国航司(国航、南航、东航、厦航)承运的美国赴华航班。

  美交通部发布的公告表示,做出该决定是“出于公共利益的考虑”。但这意味着,原本就供不应求的中美航线航班运力将再遭削减,除了影响几家中方航空公司的收益,直接影响的还有回国乘客以及中美航线票价。

  根据通告,计划被取消的中美航班包括国航、南航、东航和厦航的多个航班,几乎囊括了整个九月。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表示,美国交通部的行为“极不负责任”,“毫无根据地暂停了航班”。大使馆表示,中国对COVID-19的熔断措施是公平和透明的,适用于中外航空公司,并符合双边航空运输协议。

  今年1月,美国交通部就宣布暂停中国4家航空公司44趟美国赴华航班。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表示,美方为了一己之私,寻求例外和特殊待遇,无理取消中方航空公司航班,干扰中方航空公司正常运营,罔顾中外旅客生命健康安全,这种行为霸道无礼,极不负责。

  赵立坚介绍,自2020年6月起,中方依法依规对入境中国的国际客运航班严格实施熔断措施,目的是最大程度阻断疫情跨境传播,保障各国人民健康安全,这恰恰是考虑了各方的公众利益。中方采取的有关措施,对中外航空公司一视同仁,完全公平、公开、透明,不违反有关双边航空运输协定。事实证明,这一措施为有效阻断疫情跨境传播,确保中外旅客健康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绝大多数国家航空公司的尊重和配合。

  A股午后跳水

  令人意外的还有昨天强势的A股,今天午后出现了跳水行情,主要股指几乎全线杀跌。

  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市场突变?可能还是外围因素。今天,外汇市场再度大变脸,人民币贬值240点,而美元指数也再度反弹。而美元升值、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经常会制约权益市场的估值空间。

  而导致汇率出现动荡的主要原因可能还是与美联储有关。堪萨斯联储的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拥有今年FOMC投票权)周四表示,美联储还没有将利率提高到对经济造成压力的水平,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到4%以上并保持一段时间。她表示:“我们对前进的目标保持明确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提高利率以减缓需求,使通胀回到我们的目标水平。”

  鹰王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我喜欢加息前置化的想法。”当前的利率水平还不够高,希望达到能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的水平。布拉德支持今年年底前将基准利率提高至3.75%-4%。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尚未决定在9月议上支持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但他与乔治的观点一致,即美联储目前的基准利率还没有达到减缓经济活动的程度。他表示:“如果数据保持强劲、而且通胀没有显著下降,那么美联储将有理由再次加息75个基点。”

  巴基斯坦进入紧急状态

  事实上,现在全球所面临的不仅是战争、对抗、争端,更有短期难以解决的气候问题。这个问题正在侵袭着全球经济。

  据央视新闻,8月26日,据巴基斯坦国家灾害局数据,六月中旬以来,巴基斯坦各地因强降雨和洪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937人,3000万人被迫无家可归。继俾路支省之后,信德省23个地区也成为重灾区。巴基斯坦政府25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根据巴基斯坦国家灾害局数据,8月份该国的降雨量为166.8毫米,而平均降雨量为48毫米,增加了241%。根据政府的初步快速评估报告,至少需要723.6亿卢比才能为受灾群众提供及时救济。巴新闻部长奥朗则布呼吁海外巴基斯坦人及国际社会帮助巴基斯坦渡过难关。

  责编:战术恒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