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密集调研电子元件等板块

公募基金密集调研电子元件等板块
2022年08月08日 07:33 东方财富网

  7月以来,A股市场进入调整模式。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时正是调研好时机。统计显示,有550多家上市公司迎来公募机构调研。从行业来看,电子元件等板块所获关注度较高;天赐材料埃斯顿和高策股份是公募比较感兴趣的公司。

  调整行情持续

  公募基金忙调研

  始于4月底的反弹行情在7月初画上了休止符,随后市场进入调整阶段。从7月1日至今,上证指数从3440点震荡下行超过5%。

  市场调整之际,公募基金忙于调研。Wind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6日,共有554家上市公司迎来公募机构的调研,25家A股公司获得超50家公募的关注。其中,天赐材料最为“吸睛”,共有96家基金公司进行了调研。

  根据天赐材料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资料显示,7月13日,易方达、富国、嘉实、鹏华等基金公司对其进行了调研。

  上述被超50家基金公司调研的25家上市公司中,埃斯顿拓邦股份安井食品九典制药接受调研的次数比较多。

电子元件等标的逆市上涨

  整体看,近一个月,公募基金调研关注的板块较为分散,涉及化工、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相对而言,电子元件半导体板块在市场调整过程中表现更好。

  上述25家上市公司中,有3家属于电子元件板块:拓邦股份拓荆科技-U海能实业。7月1日至8月5日区间,3家公司股价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16.46%,70.27%和26.05%。

业绩较好的公司接受投资者调研,可以及时传递出公司经营的有关信息。以拓邦股份为例,公司7月26日发布半年报,之后拓邦股份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开展了6次投资者调研,富国、广发、长城、华夏等逾40家基金公司调研了拓邦股份。

  在8月4日拓邦股份最新一次投资者调研活动中,公司就电芯业务作出回应,“原始设计商(ODM)和自主研发的产品传导较顺利,招标业务的价格传导会有难度。”拓邦股份还表示,原材料的供应除个别的料件外,压力已基本缓解。

  除了电子元件板块,半导体设备板块的晶盛机电、医疗板块的开立医疗等在市场调整中的表现也相对较好。

  实际上,基金公司的调研情况往往与其持仓情况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Wind显示,2022年上半年,共有219家基金公司调研了炬光科技高测股份、伟兴股份、迈瑞医疗汇川技术盛美上海7家公司接待调研的基金公司均超180家。

  以炬光科技为例。2022年二季度,炬光科技共组织了三次投资者调研活动,吸引了华夏基金广发基金等基金公司参与。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炬光科技共计49.15万股;而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炬光科技161.43万股,比一季度末增加了112.28万股。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