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7亿元 直观复星医疗机器人项目在上海开工

总投资超7亿元 直观复星医疗机器人项目在上海开工
2022年08月08日 06:28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上海8月8日电(记者龚雯、杨有宗)7日,直观复星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医疗机器人制造·研发中心在张江国际医学园区开工,总投资超7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08公顷,这是继去年10月直观复星达芬奇创新中心在浦东启用后的又一重大布局。未来,这里研发生产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等系列产品,不仅将满足中国市场需求,还将实现“中国造、全球售”。

据悉,直观复星医疗器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于2017年由直观医疗与复星医药联合成立以来,旗下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装机量和手术量稳步提升。作为连续四届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网红”展品,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也将出现在今年第五届进博会上。

直观复星首席执行官潘小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截至今年7月,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中国装机量累计近300台,累计手术量超35万例,临床应用涉及泌尿科、妇产科等多领域。

“从目前来看,达芬奇手术机器人80%应用在大城市三甲医院,但近年来一些地级市医疗机构也对此呈现出较高的需求。”潘小峰说,未来,直观复星总部将不断加大和调整研发,以满足不同类型医疗机构的使用需求。同时,将以本土“智造”更好地应对中国机器人市场的需求与挑战,推动精准医疗的可及与升级。

根据发展计划,除了制造,直观复星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还将结合上海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的优势,拓展基础科研源头创新,加速研发成果为全球患者提供优质医疗解决方案。

复星医药董事长吴以芳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直观复星在本土深耕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医疗机器人创新产品的可及性,推动更多医疗科技及产品落地。

编辑:曹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