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银行重要公告

最新!中国银行重要公告
2022年08月05日 07:54 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中国银行8月4日晚间发布关于独立非执行董事任职的公告。

  公告称,2022年2月17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乔瓦尼?特里亚先生为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本行已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乔瓦尼·特里亚先生任职资格的批复。

  自2022年7月25日起,乔瓦尼·特里亚先生就任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同时担任本行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企业文化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及副主席、审计委员会委员、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乔瓦尼·特里亚先生担任本行独立非执行董事的任期为三年。本行董事会对乔瓦尼·特里亚先生的加入表示欢迎。

  乔瓦尼·特里亚先生的简历

  乔瓦尼·特里亚,1948年出生,意大利人。作为一名经济学家,其在宏观经济学、价格政策、经济发展政策、商业周期与增长、公共投资评估与项目评估、机构在增长过程中发挥的作用、犯罪经济学与腐败经济学、服务业与公共部门经济学等领域拥有40余年的学术与专业经验。

  1971年于罗马第一大学获得法学学位,毕业后先后担任罗马第二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副教授、教授,并于2016年至2018年5月期间担任该学院院长,此后卸任院长职务,并于2018年6月至2019年9月期间,被任命为意大利孔特政府经济财政部部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成员。

  2021年3月至今,担任意大利德拉吉政府经济发展部顾问。同时,还担任罗马第二大学荣誉教授。其过往的专业与学术任职还包括:1987年至1990年期间任意大利财政部专家和意大利预算部“公共投资评价小组”成员,1986年于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院担任访问学者,1998年至2000年期间任世界银行顾问,1999年至2002年期间任意大利外交部(发展合作总署)顾问,2002年至2006年及2009年至2012年期间任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意大利政府代表,2009年至2011年期间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信息、计算机和通讯政策委员会(ICCP)副主席及创新战略专家组成员。2000年至2009年期间任罗马第二大学经济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2010年至2016年期间任意大利国家行政学院院长。

  H股公告-董事名单与其角色和职能

  董事会设立6个委员会。下表提供各董事会成员在这些委员会中所担任的职位:

  二级市场上,截至8月4日收盘,中国银行报3.03元/股,涨幅0.66%。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交所、公开资料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交所、公开资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