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在管规模重回千亿,同仁堂、九洲药业进入十大重仓,曹名长看好地产、基建、金融

葛兰在管规模重回千亿,同仁堂、九洲药业进入十大重仓,曹名长看好地产、基建、金融
2022年07月21日 12:36 财联社

财联社7月21日讯(记者 周晓雅)随着最后一批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报的披露,中欧基金旗下多名基金经理持仓动向进入投资者视线。

葛兰管理的中欧明睿新起点、中欧医疗健康、中欧医疗创新、中欧阿尔法、中欧研究等5只产品披露二季报显示,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葛兰在管公募基金规模合计达1017.51亿元,较上季度末的961.49亿元增长了56.02亿元。

其中,中欧明睿新起点2022年二季度末规模为31.94亿元,较一季度末的28.46亿元增长3.48亿元。中欧医疗健康2022年二季度末规模为710.81亿元,较一季度末的683.70亿元增长了27.14亿元。中欧医疗创新2022年二季度末规模为126.87亿元,较一季度末的113.78亿元增长了13.09亿元。中欧阿尔法2022年二季度末规模为119.74亿元,较一季度末的109.05亿元增长了10.69亿元。与卢纯青共同管理的中欧研究精选2022年二季度末规模为28.12亿元,较一季度末的26.50亿元增长了1.62亿元。

上述产品规模变动主要源于净值的增长,中欧明睿新起点、中欧医疗健康、中欧医疗创新、中欧阿尔法、中欧研究的二季度回报依次是14.04%、4.68%、4.35%、13.85%、10.40%。

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中欧医疗健康股票仓位为88.30%。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爱尔眼科药明康德康龙化成迈瑞医疗泰格医药凯莱英片仔癀同仁堂通策医疗九洲药业。与上季度末相比,同仁堂、九洲药业新进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展望未来,葛兰依然看好医药生物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但她认为,短期市场波动难以避免,将继续努力为持有人创造长期投资回报。

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曹名长、蓝小康、沈悦共同管理的中欧价值发现规模为42.56亿元,在二季度,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5.27%。该基金在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宁波华翔金地集团大亚圣象润达医疗中国汽研垒知集团淮北矿业富安娜钱江摩托航民股份

展望后市,曹名长表示,从五月一直处于调整状态的地产、基建、金融等稳增长板块,具备了重新回归的潜力。未来一个季度,需要密切跟踪各类信息,深入调研,对股价涨幅大幅超越基本面的标的可以考虑适当进行调整。

葛兰:同仁堂、九洲药业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具体来看,葛兰在管产品中的3只产品二季度回报超10%,而她在管规模较大的中欧医疗健康、中欧医疗创新二季度回报超4%。不过,拉长时间来看,这些产品上半年回报距离盈亏平衡点仍有距离,其中,中欧医疗健康、中欧医疗创新亏超10%。

而随着二季度净值的回升,有4只基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净赎回,其中,二季度净值增长率达13.85%的中欧阿尔法被净赎回份额最多,达4.2亿份;其次是中欧医疗健康,该基金二季度被净赎回2.05亿份;而中欧研究精选、中欧明睿新起点在二季度分别被赎回1.29亿份、0.23亿份。

中欧医疗创新1只基金二季度被净申购,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份额合计为62.38亿份,较上季度末的58.31亿份增加了4.07亿份。该基金二季度净值增长率在5只产品最低,为4.35%。

具体到葛兰的持仓布局情况,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她的代表作中欧医疗健康股票仓位为88.30%,较一季度末的81.56%有所提升。其中,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比合计为57.28%,与上季度末54.05%相比,持股集中度进一步增加。

葛兰在季报中表示,疫情短期冲击导致了部分公司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但其中优秀的公司的长期增长驱动因素并未出现重大变化,因此也进行了相对积极的布局。

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中欧医疗健康的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爱尔眼科、药明康德、康龙化成、迈瑞医疗、泰格医药、凯莱英、片仔癀、同仁堂、通策医疗、九洲药业。与上季度末相比,同仁堂、九洲药业新进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而智飞生物博腾股份退出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爱尔眼科被增持至第一大重仓股,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持股数量为1.61亿股,持仓占比为10.11%,此前一季度末的持股数量为1.49亿股。同样被增持的还有康龙化成、迈瑞医疗、片仔癀,截至2022二季度末这些个股持股数量分别是4851.18万股、1374.02万股、821.51万股,较上季度末依次增持了1616.41万股、74.45万股、24.96万股。

药明康德在二季度的持股数量也增加了190.03万股,但截至二季度末,该股的持仓占比8.96%,在前十大重仓股的排名较上季度末下移1个位次。泰格医药、凯莱英、通策医疗的持股数量不变。

葛兰表示,尽管短期市场波动难以避免,但依然看好医药生物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在基金操作层面,仍将坚持以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为投资导向,严格按照投资框架进行个股选择,在长期看好的核心创新药、创新器械,创新产业链,医疗服务以及消费性医疗等方向着重布局。

回顾2022年二季度,葛兰认为,国内疫情的反复,叠加海外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流动性、地缘政治等宏观环境的复杂变化,对全行业都产生了较大的短期冲击。从基本面角度来看,医药生物板块在季度初也受到了疫情的较大影响,但截至半年末,大部分企业已经出现了较为显著的恢复。政策总体延续了稳健、积极的趋势,引导行业向有真正创新、有临床价值、提供高性价比产品及服务转变的导向没有变化。

展望未来,葛兰表示,创新相关的市场还远未触及国内市场的天花板,海外市场也在逐步蓄力中。伴随我国居民人均收入及认知水平快速提升,医疗服务以及消费性医疗的需求仍在快速增长且未得到充分满足,未来空间依然巨大。整体而言,葛兰表示,依然看好医药生物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但短期市场波动难以避免,将继续努力为持有人创造长期投资回报。

曹名长:地产、基建、金融等稳增长板块具备重新回归潜力

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曹名长、蓝小康、沈悦共同管理的中欧价值发现规模为42.56亿元,较一季度末的43.53亿元减少了9590.73万元。具体来看,该基金的净值和基金份额在二季度均出现下滑。在二季度,中欧价值发现净值增长率为-0.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5.27%。同期,该基金被净赎回3815.15万份,截至期末基金份额合计为19.11亿份。

该基金在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宁波华翔、金地集团、大亚圣象、润达医疗、中国汽研、垒知集团、淮北矿业、富安娜、钱江摩托、航民股份。整体来看,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比合计为48.47%,较上季度末的45.43%有所提升。

与一季度末相比,钱江摩托新进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冀东水泥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具体至前十大重仓股的排名变动,宁波华翔被增持至第一大重仓股,二季度末持股数量为2289.02万股,持仓占比为8.62%。此外,大亚圣象、润达医疗、中国汽研、富安娜、航民股份的持股占比均环比出现上涨。金地集团在二季度也被增持了60万股,至2715.31万股,但持仓占比由一季度末的8.71%下滑至二季度末的8.57%。

“中长期来看,市场的估值仍然处于较低位置。未来几年的权益投资,机会是远大于风险的。“曹名长认为,中长期来看,市场的估值仍然处于较低位置。这是一个好的开端,这个转折不仅仅是今年市场由衰转盛的起点,很有可能也是未来市场持续上行的起点,未来几年的权益投资,机会是大于风险的。

与此同时,曹名长也在季报中提醒投资者:价值的回归往往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市场上行的过程中出现波动是较大概率事件,需要保持警惕、谨慎对待。虽然长期是向好的,但如果市场在中短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行,需要警惕短期背离基本面的情况。

展望后市,曹名长表示,从五月一直处于调整状态的地产、基建、金融等稳增长板块,具备了重新回归的潜力。未来一个季度,需要密切跟踪各类信息,深入调研,对股价涨幅大幅超越基本面的标的可以考虑适当进行调整。中欧价值发现将优选基本面更扎实的标的,重点配置在有潜力价值回归的板块,争取获得更好的收益,同时,也会从更长期的角度出发,配置更值得看好的兼具低估值与成长性的中小制造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