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赛道重回视线 中报有望超预期

医美赛道重回视线 中报有望超预期
2022年07月21日 06:18 财富动力网

编者按:

医美赛道股昨日集体大涨,多只医美概念股获得主力加仓。机构表示,展望下半年,美妆、医美进入消费旺季,仍有望是可选消费中增速靠前的领域,在资金流入、优质标的稀缺的情况下,继续看好优质龙头后续行情。

医美赛道重回机构视线

7月20日,医美赛道股集体大涨。截止收盘,华熙生物涨超12%,奥园美谷奥美医疗涨停,哈三联鲁商发展昊海生科普门科技等涨超7%,朗姿股份水羊股份长江健康华东医药国际医学等跟涨。

7月以来,医美板块个股股价平均上涨2.26%,跑赢大盘。长江健康(002435)、澳洋健康(002172)、朗姿股份等11股涨幅超10%。被称为“玻尿酸第一股”的华熙生物昨日股价盘中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资金面上,昨日42只医美概念股获得主力加仓,奥园美谷、爱美客(300896)、朗姿股份、华东医药(000963)获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13股在本周获得北上资金加仓,其中诚志股份(000990)、水羊股份、信邦制药(002390)、华熙生物的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前。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贝泰妮(300957)、爱美客、华熙生物、爱尔眼科(300015)等11股均获得超过10家机构评级。

华鑫证券研报显示,轻医美市场中抗衰业成为核心诉求之一,2022年中国轻医美市场规模有望达1207亿元。相关公司中,国潮品牌加速抢占成份赛道,强调专研成份科技,通过差异化定位完善品牌矩阵,例如爱美客、华熙生物、贝泰妮、绽妍生物、巨子生物等专注于不同细分领域功效,并逐步完善品牌矩阵。

医美企业中报有望超预期

有分析认为,近期市场进入中报业绩密集披露期,医美概念股的走强或与其半年报有关。

今年一季度由于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餐饮、旅游等诸多消费板块的业绩均表现不及预期,而美妆赛道相较其他可选消费品稳定性更好、受冲击小,龙头表现优秀。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28家美容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净利润17亿元,包括爱美客、华熙生物等医美概念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均延续上年增长态势。具体来看,作为国内注射医美的龙头,爱美客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66.07%;录得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64.03%,展现出其较强的业绩韧性。

作为医美行业龙头,华熙生物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5亿元,同比增长61.5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31.07%;珀莱雅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4亿元,同比增长38.5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44.16%。

虽然板块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但龙头股通过持续开拓多渠道、开发新品类和新品牌加深护城河,在疫情下韧性凸显。

截至目前,18只医美概念股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奥园美谷、江苏吴中(600200)、光正眼科(002524)、悦心健康(002162)、景峰医药(000908)业绩预计首亏。

上半年业绩预喜股有4只,澳洋健康业绩预计扭亏,公司预测净利润约4500万元至5200万元。控股子公司唯恩医疗美容医院集医疗美容、皮肤美容、美容中医科于一体,具有多年临床整形经验。

太极集团(600129)、华邦健康(002004)、光韵达(300227)上半年业绩预增,其中太极集团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额最大,公司预测净利润约1.2亿元,同比增加56%。

下半年进入医美消费旺季

随着经济回升,医美逐步恢复,化妆品消费出现明显拐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7万亿元,同比增长3.1%;化妆品零售方面,在今年3-5月份连续三个月下跌后的首次正增长,6月化妆品类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1%,高于同期社零总额同比5个百分点。

中信证券在研报中分析,美妆赛道较其他可选品稳定性更好、受冲击小,龙头表现优秀,且6月行业边际复苏显著;医美赛道整体逆势正增长,轻医美占比快速提升。20-35岁女性约占总医美消费群体的75%,20岁以下女性占比提升,35岁以上女性占比减少,总体消费年龄下降、年轻化趋势明显。展望下半年,美妆、医美进入消费旺季,仍有望是可选消费中增速靠前的领域,在资金流入、优质标的稀缺的情况下,继续看好优质龙头后续行情。

另外从行业本身看,上半年医美赛道整体逆势正增长,轻医美占比快速提升。申万宏源表示医美消费具有较强的回补属性,三季度有望继续修复。

此外,医美龙头近期也动作频频。先是6月27日,医美产品龙头爱美客重新向港交所递交上市招股书,募集资金拟用于医美行业相关投资收购、海内外产品管线研发商业化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等。

再有华熙生物新原料“水解透明质酸钙”完成备案,目前已进入监测期,这也是华熙今年完成备案的第二个新原料。“水解透明质酸钙”为化学原料,其原料使用目的为皮肤保护剂、保湿剂。据华熙生物介绍,这也是行业首个完成备案的“HA+锌”透明质酸类新原料。

开源证券表示,在严厉打击非法医美产品、机构同时充分支持合规医美市场,疏堵结合的监管有利于支持鼓励合规医美企业创新,引导医美行业长期健康规范发展。

医美赛道股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熙生物 净利润 概念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