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盐穴储能电站即将施工,储能板块再度活跃走强

全球最大盐穴储能电站即将施工,储能板块再度活跃走强
2022年07月18日 12:39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截至发稿,雷尔伟20CM涨停,上能电气新风光锦浪科技博力威涨超10%,首航高科山东章鼓三变科技等涨停。

  7月18日,储能概念板块盘中再度活跃走强。截至发稿,雷尔伟20CM涨停,上能电气、新风光、锦浪科技、博力威涨超10%,首航高科、山东章鼓、三变科技等涨停。

  继全球最大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大连全钒电池储能电站实现并网和电池充电后,全球最大盐穴储能电站也将进入施工阶段。据报道,7月14日,江苏淮安465MW/2600MWh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京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将进入工程实施阶段。该电站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上容量最大的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可实现年发电量8.5亿度。

  国融证券点评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提出,加强压缩空气等新型储能技术攻关、示范和产业化应用。我国拥有丰富的盐穴资源,盐穴储能未来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压缩空气储能利用是一种大规模长时储能发电技术,具有规模大、成本低、寿命长、环境友好等优点,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大规模储能技术之一。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运行,将有效支撑能源革命,提升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中信证券指出,政策是推动国内储能行业发展最重要的变量之一。近期国家和地方能源主管部门都出台了储能参与电力市场调节和调度运行的政策,有力地支持了储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和发展。展望2022年下半年,预计政策将不断完善储能发展的环境,订单的落地将会带动产业链的发展。

  光大证券(维权)表示,新型储能技术百花齐放、各有所长。随着整个电力系统对灵活性调节资源的需求愈发迫切,抽水储能、锂电、钠电、液流电池、压缩空气等储能技术持续发展,由储能原理所决定的,各类技术各有其适用的应用场景。在未来的储能行业发展中,将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新风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