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汇通达网络2022H1归母净利预计涨逾50% 目标价升20%至66.91港元

东吴证券:汇通达网络2022H1归母净利预计涨逾50% 目标价升20%至66.91港元
2022年07月18日 11:49 金融界

2022年7月16日,东吴证券发布研报,更新汇通达网络(9878.HK)目标价,从55.76港元上调20%至66.9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7月14日,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正面盈利预告。公司预计2022H1公司归母净利润不少于0.88亿元;预计经调整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不少于50%。公司经调整净利润符合东吴证券此前在业绩前瞻中给出的1.8亿元预期。

公司经调整归母净利润更能反映公司经营实际情况。此前(2021年)公司经调整净利润的调整项为可赎回注资利息开支,是上市前一级市场融资产生的应计利息,无现金流出,且在公司2022年2月上市后就不再产生。

疫情期间保持增长势头:2022H1公司持续提升供应链赋能及协同能力,为会员零售门店提供更稳定高效的商品解决方案,在疫情期间的稀缺性和重要性得到凸显,交易服务收入有所增长。公司也继续深化SaaS+业务战略的落地,服务收入有所提升。疫情后终端商家或对线上经营能力更为重视,公司SaaS+业务有望更上一层楼。

汇通达是我国乡镇电商开拓者,面向万亿下沉消费蓝海,未来发展空间大:汇通达通过电商和互联网科技手段赋能下沉市场线下传统门店,通过线下传统门店触达终端消费者。2020年我国下沉市场的线下零售额超过10万亿元,其中大多数门店仍然以效率低价格贵、品类不齐全的传统渠道为主,且缺乏数字化经营能力。采购方面,汇通达通过自有的平台供应链网络向这些下沉门店供货;销货方面,汇通达提供SaaS+服务改善下沉门店线上化运营能力。我国下沉零售蓝海有广阔的改造空间,汇通达作为赛道龙头未来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汇通达网络是我国乡镇电商蓝海市场中非常值得关注的优质稀缺标的,公司提升乡镇渠道经营效率的作用非常显著。东吴证券维持公司2022-24年经调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4.8/6.9/9.6亿元,同比增长46/45/38%,7月15日收盘价对应P/E为54/38/27倍。考虑到近期互联网政策环境有所改善及公司疫情之后有望加速成长,东吴证券将公司目标价从55.76港元上调20%至66.91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32.69
  • 07-19 英诺特 688253 2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