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纬股份上半年或赚3800万

尚纬股份上半年或赚3800万
2022年07月13日 22:22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7月13日,尚纬股份发布公告称,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0万元到3800 万元,同比增长 98%到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00万元到3200万元,同比增长167%到288%。

  尚纬股份认为,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产品毛利率上升,主要系公司持续调整销售政策,以优质订单为导向,持续优化收入结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报告期内,公司在核电、轨道交通等市场领域的高附加值订单占比提升,带动公司毛利率水平整体提升,使得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加。另一方面,信用减值损失减少,主要系公司加大回款力度,加强应收账款回收和现金流管理。报告期内,公司回款金额同比大幅增加,冲回了原来对长期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金。

  尚纬股份同时发布了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项目中标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安徽尚纬电缆有限公司、尚纬销售有限公司于近期在核电、光伏发电、钢铁、化工、电力等市场领域中标的千万元以上合同累计金额30146.20万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86%。

  具体来看,公司中标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项目,中标额11877.25万元;中标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的“延长中燃泰兴轻烃深加工”项目,中标额2130.35万元;中标新疆潞安协鑫准东能源电力有限公司的“潞安准东电厂(2*660MW)工程”项目,中标额2975.55万元;中标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的“标段(包)[002]核级仪控电缆”项目,中标额1796.13万元;中标“青海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的年产30GW单晶拉棒”项目,中标额4733.40万元。

  此外,公司子公司安徽尚纬电缆有限公司的“中钢集团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唐银钢铁”项目,中标额5438.00万元;公司子公司尚纬销售有限公司中标中钢设备有限公司的“山西建邦高棒新建及双高棒升级改造”项目,中标额1195.52万元。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尚纬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