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链继续走强,中通客车21日大涨380%,浙江世宝6连板助攻

汽车产业链继续走强,中通客车21日大涨380%,浙江世宝6连板助攻
2022年06月20日 16:40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6月20日讯,今日共92股涨停,41股炸板,封板率为69%;集泰股份7连板,浙江世宝6连板,深中华A4连板,创业板豆神教育6天4板,创业板科创新源江苏雷利银邦股份均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3233只,收跌个股1419只;家电家居、汽车产业链、风电、储能等涨幅居前,煤炭、油气、磷化工、证券等跌幅居前。

  中金公司认为,年初至4月底中国市场调整幅度已经较大、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近期国内疫情明显好转,复工复产深化,市场情绪逐步改善,而目前中外政策周期“内松外紧”,国内“稳增长”持续加码并见效而海外增长忧虑加大,可能都会使得中国市场比海外市场有相对韧性,相对海外更加稳健。考虑到流动性放松仍可能加码、整体市场修复空间尚不算显著、市场情绪转好可能有一定惯性,短线A股市场或仍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但要注意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中国下半年市场可能并非单边行情,潜在的挑战包括国内经济修复的节奏慢于预期,以及海外若通胀粘性持续较强可能会转而对中国外需以及资产估值带来压制等等。近期关注商品市场在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背景下,波动已经在加大,要关注主要商品到目前为止的强势是否会受到持续货币紧缩对需求侧的影响。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回升到活跃区上方,今日盘中处于震荡走高状态。主要受新能源方向影响,上周五以首板为主,今日继续走强出现多个连板股。

  个股方面,集泰股份继续一字板,浙江世宝弱转强缩量涨停,创业板豆神教育6天4板,创业板科创新源、江苏雷利、银邦股份均2连板。上周五64只涨停个股中,今日有23股继续涨停,晋级率和溢价率都极好。中通客车再度涨停,21个交易日大涨380%,有点加强版浙江建投的样子。

  指数方面,三大指数竞价涨跌不一,沪指全天主要在平盘线附近窄幅振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一度涨超3%。沪指收跌0.04%,创业板指收涨1.99%,两市成交额增加711亿,合计11645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卖出97.03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46.32亿元,深市净卖出50.71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汽车产业链继续涨停潮,细分方向上的热管理继续加强,科创新源、江苏雷利、银邦股份、奥特佳银轮股份松芝股份均2连板,行业权重龙头三花智控盘中也一度涨停。热管理方向已经从上周五的麒麟电池、水冷板方向延伸到整个储能热管理。

  机构称,储能行业处于全球碳中和背景下的爆发周期,储能热管理行业有望乘东风迎来高增长。目前储能热管理较为成熟的技术路线为风冷和液冷,其中风冷在目前储能系统中占主流,液冷方案在未来渗透率料将不断上升。电池作为电化学储能的核心部件,具有较大的热失控风险,因此从安全性角度看,储能热管理极具重要性。未来随着更多大功率储能项目落地,对液冷技术的需求将逐步增大。

  热管理之外,汽车产业链还有十余股涨停,集泰股份7连板,浙江世宝6连板,泰永长征襄阳轴承通达动力、中通客车2连板,以及多个首板股。中通客车表现极强,作为这波汽车产业链行情的高度龙头,其走势有点上一个主线基建龙头浙江建投的味道。

  风电板块继续走强,大金重工恒润股份振江股份宝胜股份均2连板,海力风电兴业股份吉鑫科技(维权)宁波东力(维权)涨停。该方向还是延伸周五的逻辑,1)多家机构站台,发文称风电招标大超预期;2)这波反弹行情,新能源汽车、光伏、锂电等方向均有出色表现,风电板块相对滞涨。

  机构称,风电即将迎来又一次戴维斯双击。风电招标大超预期,22H1估计在50-55GW左右,全年预计在100-120GW,目前已招标和准备年内招标海风项目预计达到23GW+。往三季度展望,预计风机零部件出货会继续上量,经营杠杆带动盈利继续上修。回顾21Q4与22Q1,较多零部件价格其实保持稳定或有所上修,如铸件主轴,但报表端毛利率一般,主要因为出货量太少,三四季度出货量增加会带动折旧费用大幅下降,以日月为例,测算单吨利润会从Q1的 280元/吨增加到1500元/吨。

  家居建材方向今日也有出色表现,蒙娜丽莎帝欧家居(维权)松霖科技海象新材志邦家居三棵树中材国际亚士创能等多股涨停。机构称,房地产支持政策持续发力,合理住房需求将得到保证,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有望回暖。同时,大家居战略引领下,头部家居企业持续推进品类融合,强化流量竞争力,成长性显著。

  综合来看,市场保持较好的热度,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首的新能源方向给出了极好的赚钱效应。宏观方面,PMI、社融等经济数据改善,提振了市场对中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国内经济周期领先美国以及全球一个身位,外围在走滞涨到衰退,而国内已经走向复苏。美国加息被充分预期,且有望降低中国的输入性通胀,对中国中下游产业链形成较好的预期。

  今日涨停分析图: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