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性资助+优质片源供给 广东多措并举帮扶影院纾困发展

惠普性资助+优质片源供给 广东多措并举帮扶影院纾困发展
2022年06月10日 06:34 金羊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截至6月9日,广东全省影院营业率已恢复至八成以上。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世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各地影院虽存在经营困难,但总体状况稳中向好,“希望在政府的扶持下,各位同行能早日渡过难关,再迎票房高潮。”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影票房省份,广东如何应对电影市场的暂时疲软状况?羊城晚报记者近日从广东省电影局了解到,广东正多措并举,帮扶全省电影院纾困发展,护航电影市场平稳发展。

日前,广东已从省电影专资中安排2883万元,对全省符合条件的影院进行普惠性资助。据悉,本次专项资金资助对象为放映国产影片总时长达到67%、及时足额缴纳电影专资、无违法违规行为的全省在营影院,按照其2021年度放映国产影片缴纳电影专资的60%予以资助。

为满足人民群众的观影需求,广东鼓励各地影院举办特色影展活动。据悉,今年以来,广东省电影局已批和待批电影院举办的单一国别(地区)影展活动达10个,累计展映优秀影片90余部,以特色影片吸引观众走进影院观影。

今年5月,创下中国戏曲电影最高票房纪录的4K全景声粤剧电影《白蛇传·情》复映,以优惠价格供给影院。据悉,广东省电影局还在协调更多高口碑的粤产影片进行复映,帮助电影院增加片源和收入。

广东已制定扶持新建影院的资助标准,对县城和乡镇新建、扩建的电影院按因素法进行分档扶持,并对省内位于革命老区、海岛等经营困难地区的电影院给予运营补贴。各地级以上市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纾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等惠企助企文件精神,协调物业方减免电影院租金和物业管理费、延缴员工社会保险、租金补贴等措施,降低电影院运营成本。

广东各地电影主管部门积极协调,将影院纳入惠民消费券范围。如东莞市结合“虎福生威 莞玩莞购——2022年新春文旅体惠民活动”,将全市60家影院纳入文旅体惠民消费券范围,并拟将影院纳入近期开展的1000万元“乐购东莞”消费券范围;深圳市相关区也通过发放电影民心卡、消费券等形式,促进电影市场消费。

编辑:束孟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东省 消费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