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A股过度杀跌 反弹一触即发

郑眼看盘:A股过度杀跌 反弹一触即发
2022年03月16日 00:00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15日(周二),A股继续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4.95%至3063.97点,深主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4.56%、3.50%,科创50指数跌2.92%。创业板中的宁德时代智飞生物及科创板中的容百科技思瑞浦等权重股逆势翻红,故“双创”股指跌幅略小。两市绝大多数板块杀跌,上涨个股仅246只,4400只个股下跌。

  周二港股也出现大跌,恒指跌5.72%,恒生科技指数跌8.10%。北上资金周二卖出160.24亿元。

  近期,A股极弱,投资者对诸多利空并无心理准备,当感到利空一时看不到头时,部分筹码就会松动,并造成股价杀跌。

  第一个没想到的利空是俄乌冲突居然发展到这个程度。据最新消息,周一俄乌第四轮谈判因技术性原因暂停,周二继续。

  第二个没想到的利空是国内多地出现疫情,这点除刺激了少数医药类股外,对绝大多数个股是个打击。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多数公司年内余下时间业绩的预期更难把握,故做多时就没了确切的依据,结果就是空头势头旺盛,多头出手软弱,股指也就只能越走越低。

  第三个没想到的利空是在美上市中概股,这类股跌得较多。利空或有个传导链,其传导至港股中的科技股,这样A股也多少受波及。除中概股带来压力外,近期港股杀跌可能另有原因,市场上猜测纷乱,暂时无法证实哪个才是真相。

  市场既已跌到这个份上,投资者也只能捱着了,盲目杀跌并不可取。就历史经验来看,连续下跌其实易形成底部,一旦形成,其反弹也有可能“出人意料”。我记得1998年股市的运行情况,当时人们看不到任何持股理由,可最终结果是股指大幅反弹,且持续较久。

  未来股指大幅反弹当然也需要契机,我觉得疫情方面产生契机暂时较难,而流动性宽松或其他政策刺激助力反弹的可能性稍大。此外,俄乌谈判也有可能“忽然”传来好消息。

  周二,央行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和100亿元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85%和2.1%,与上期持平。因周二有1000亿元MLF和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释资1000亿元。

  市场对这样的释资力度可能不太满意,还有就是中标利率没降,我个人觉得将这个理解成利空可能就有些过了。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股 郑眼 股指 港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48.3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35.68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