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禁止对中国出口D-30KP-2航空发动机?假

乌克兰禁止对中国出口D-30KP-2航空发动机?假
2022年03月15日 09:18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明查|乌克兰禁止对中国出口D-30KP-2航空发动机?假

  明查员 冯昊昌

  速览

  - 网传“乌克兰禁止D-30KP-2航空发动机对中国出口”一事并无实证。D-30KP-2并非产自乌克兰,而是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研制产品,曾向中国出口。

  事件背景

  俄乌开战以来,中文网络流传一则消息称,据路透社、法新社、德新社报道,乌克兰决定制裁中国,宣布禁止D-30KP-2航空发动机对中国出口,包括所有发动机技术和零件。

  明查

  经核查,路透社、法新社、德新社官网近期均未做过与“D-30KP-2”及中国相关的报道;在谷歌上围绕“D-30KP-2 China”和“乌克兰制裁中国”等条目展开搜索,也没有发现能够为上述消息提供佐证的权威信源。

  检索与D-30KP-2相关资料,可知此种发动机甚至根本不是产自乌克兰,而是由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旗下的联合发动机公司(UEC)制造的长寿产品。UEC子公司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UEC-Saturn)在2020年12月18日发布企业新闻,宣布将该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从过去的6500小时,3375次循环数提高到了9500小时、4875次循环,从而能够为此发动机适配的Il-76MD, Il-76TD和 Il-78机型做更长时的支撑。

  UEC-Saturn发布有关延长D-30KP-2发动机使用寿命消息。

  UEC-Saturn确实曾向中国出口过D-30KP-2型发动机。例如2011年3月23日,UEC-Saturn在官网上发文,称其已将该公司制造的第5批、11架D-30KP-2发动机交付其中国客户。不过,早期应用过D-30KP-2发动机的运-20等中国战机机型目前已能够换装“中国心”。据央视新闻3月12日报道,中国国产的“歼-20”“运-20”战机陆续换上了中国发动机,网友从外观推测其型号可能是新型的涡扇-20。在2021年9月的中国航展上,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曾宣布,运-20有两款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在试飞,且进展比较顺利。

  至于消息中提到的“大飞机911”,经查并不存在,目前中国首款大飞机C919唯一指定的外方发动机是美法合资的CFM国际研制的LEAP-X1C发动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乌克兰 中国出口 运-20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